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足出线是常规操作 看实力能争取4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3∶0大胜菲律宾队,纵然有运气成分,国足也总算是达成了亚洲杯小组出线的第一目标。然而,3∶0战胜菲律宾队之后,舆论中又开始一边倒地“吹捧”国足,不仅不把接下来要面对的韩国队放在眼里,甚至开始想象夺冠之后怎么庆祝……

小组是出线了,但现在可不是骄傲的时候。国足只是赢下了两场该赢的比赛,没有任何可以“膨胀”的资本。

自分组抽签结束后,国足便把和吉尔吉斯斯坦队、菲律宾队的比赛列为“必胜场次”。坦白讲,首轮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很是侥幸,若非对方守门员马佳什送大礼,国足真未必能取得开门红。当然,3∶0大胜菲律宾队的比赛令人信服,但就这一场大胜实在不足以让国足放松警惕。

亚洲杯之前,德国《转会市场》公布了亚洲杯24强的平均身价,国足以1580万欧元排在第六。换句话说,国足目前是亚洲杯8强级别的水平,而小组出线只能算是常态发挥,胜不足喜。媒体也好、球迷也罢,对国足都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那就是国足的整体实力只能算亚洲杯中等偏上。

大家不如先把对国足的期望值降低一些,别奢求太为难的事情,也收起“信里皮,得永生”这种奇怪的论调。即便国足的命运和上届亚洲杯一样——止步8强,其实这也是一个合理的成绩。到时更没必要“秋后算账”指责里皮领高薪却“复制”佩兰,毕竟一支球队强不强,其根本在于球员,而非主帅。

以国足的实力来看,4强或许还能争一下,要求夺冠的确强人所难。国足想创造奇迹,除了球员努力拼命、主帅用兵得当之外,还需要方方面面的工作到位才行。

在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后,真正的挑战现在才算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