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冒充18岁?曝伊拉克00后新星年龄造假 曾破国足大门一夜蹿红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从去年年底和国足的教学赛以来,伊拉克的00后新星默罕默德-阿里,就被中国球迷所认识。

亚洲杯小组赛前2轮,默罕默德-阿里又是连场进球帮助球队提前1轮晋级。然而就在阿里“蹿红”的同时,西亚媒体则指出,默罕默德-阿里的年龄存在造假嫌疑,这颗新星并不“清白”。

伊拉克00后新星默罕默德-阿里

灭国足后,00后又助伊拉克提前晋级

在多哈集训期间,国足和伊拉克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后的结果是国足1-2告负,而且国足的城池被伊拉克的00后小将默罕默德-阿里攻破。对于当时被默罕默德-阿里打入1球,国足的后卫还有些不服,“就是注意力稍微不集中,被那个小孩补射空门得手。”

由此,默罕默德-阿里走进中国球迷的视野,甚至有球迷担心,默罕默德-阿里会在未来成为国足的“克星”。亚洲杯上,默罕默德-阿里的表现则证明球迷的担忧不无道理,首战和越南的较量,默罕默德-阿里就有一粒极为精彩的进球。

而与也门的第2轮相遇,开场仅仅11分钟,阿里前场断球,随后左突右晃摆脱也门的防守球员,最后用一脚世界波帮助伊拉克首开纪录。下半场,阿里还有一脚挑射击中立柱,甚至上演前场抢断,1V3强行突破到禁区前沿射门的好戏。

外媒质疑默罕默德-阿里年龄造假

被换下场之前,阿里可谓是淋漓尽致将自己的技术特点,以及拼劲完全展现在球迷面前,甚至为了一个很可能无法救到的皮球,也不惜体力冲刺去追。作为本届亚洲杯仅有的00后主力球员(伊拉克阵中还有1名年龄比他小的球员,但非主力),连续2场进球,让默罕默德-阿里彻底蹿红。

然而在阿里蹿红的同时,对于他年龄的质疑,也在西亚媒体中传开。

他真的只有18岁?被曝改名+改年龄

2017年年底,阿里在海湾杯完成国家队首秀前,关于他的年龄问题就曾被媒体披露。2015年到2017年年中,阿里使用的名字全部都是“Hassan-Ali-Kadhim”,而非现在的“Muhanad-Ali”,并且哈桑-阿里的注册出生年份是1997年。

国外媒体扒出了默罕默德-阿里2013年南京亚青会,以及2014年的U-14亚少赛,都是以现在的名字参赛,但这实际是他弟弟的名字。用这个名字申请护照失败后,不得不一度改回“Hassan-Ali-Kadhim”,2015年,默罕默德-阿里曾被伊拉克足协禁赛,也错过了2016年的世青赛。

但2017年海湾杯之前,事情出现了变化,在伊拉克足协的帮助下,允许阿里用默罕默德-阿里的名字更新护照,而且参加了同年的海湾杯。换句话说,默罕默德-阿里的改名字和年龄事件,伊拉克足协都参与了其中。

不过即便是按照1997年出生,默罕默德-阿里目前也仅仅年满21周岁,能在亚洲杯赛场连场进球,同样是一个惊喜。

不过伊拉克球员近些年被曝出改名字和年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去年的参加西亚U-16锦标赛时,伊拉克的23人名单中,就有17名球员被曝出使用各自弟弟的护照外出,并且有13人将自己的年龄改小了3-6岁不等。

伊拉克球员改名字和年龄的事件屡见不鲜

因为改年龄事件,伊拉克U-23国家队去年退出了亚运会的足球赛事,就是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被扩大。值得一提的是,默罕默德-阿里就深陷其中,出生日期从1997年改成了2000年,而且当时伊拉克的门将年龄更是改小了8岁之多。

然而对于默罕默德-阿里的年龄问题,西亚媒体也表示,为何这样一个改过名字和年龄的球员,最终会通过亚足联的审查。或许在吹捧一名18岁天才的时候,得先弄清楚他的真实年龄。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