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洛普妙手巧解中卫荒 4500万新援成红军万金油 没他赢不了

腾讯体育讯 凭借萨拉赫的点球,利物浦1-0力克布莱顿。不过想从美国运通球场带走3分,绝非易事。事实上,海鸥军团在落后的情况下掀起反扑,给红军防线制造了考验,所幸客串中卫的法比尼奥表现出色,若非他关键性的铲断,也许这3分就变成1分了。

法比尼奥本场比赛出现在了中卫的位置上

洛夫伦肌肉拉伤缺席,乔-戈麦斯脚踝骨折还未恢复训练,马蒂普锁骨骨折后才刚复出,利物浦面临中卫荒,与布莱顿一战只剩范迪克一名健康的中后卫可用,克洛普该如何应对?也许他会想起2017年12月对阵海鸥军团的比赛,当时同样缺兵少将的渣叔竟然用维纳尔杜姆和埃姆雷-詹客串中卫,与洛夫伦组成三后卫阵型!

与一年多以前相比,克洛普手中有了更“专业”的多面手,他就是法比尼奥。去年夏天,利物浦以4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摩纳哥引进他,正是看中其万金油特质:后腰和右后卫都能胜任。虽然刚加盟时因为适应问题未能立刻获得主力位置,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巴西人的融入越来越好,至今联赛出场12次,8次首发,贡献1球2助攻。

如今,渣叔又开发出他踢中卫的技能。与狼队的足总杯,在范迪克生病的情况下,红军大帅尝试用法比尼奥和洛夫伦组成中卫,克罗地亚国脚踢了6分钟就下场,他的搭档又换成了小将赫维尔。虽然法比尼奥在利物浦的第一个丢球中犯有铲断迭戈-若塔未果的失误,被后者抢先一脚送出助攻,但依然赢得渣叔的信任,本场比赛继续首发,与经验更丰富的范迪克守卫防线。

在萨拉赫进球之前,利物浦的防线并未受到实质性威胁。但落后之下,布莱顿开始掀起反扑,考验法比尼奥的时候到了,而他交出的答卷堪称完美。第58分钟,海鸥军团获得扳平良机:蒙托亚右路横传,禁区内跟进的格罗斯右脚推射,却被及时冲到他面前的法比尼奥用双腿挡出!

仅仅3分钟后,布莱顿发动反击,马奇右路横传想分给左路插上的队友,一旦格伦-穆雷拿到皮球,就将形成单刀,但关键时刻法比尼奥倒地伸出一脚,硬生生将球解围出禁区。斯蒂芬斯无奈之下只能在外围抡了一脚,偏出底线。

全场比赛,法比尼奥录得1次抢断+1次拦截,全队最多的5次解围和2次封堵对方射门,对零封的贡献甚至比范迪克还大,用事实证明自己同样可以胜任中卫的角色。与拜仁的欧冠16强战首回合,范迪克因累积黄牌而停赛缺席,但坐拥“万金油”法比尼奥,克洛普手中就多了一张牌,一个选项。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