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血前锋单节8分飙中关键球 他见过太多大场面

祝铭震中关键球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9年CBA全明星赛星锐赛打响,南北方星锐队迎战南北方大学生联队。本场比赛两队在前三节打得十分胶着,末节还剩1分半钟时大学生联队领先2分,凭借着王少杰最后21秒的关键跳投,最终大学生联队以90-88战胜星锐队。代表大学生联队出战的北京大学混血小前锋祝铭震出场18分钟,2分球3中2,3分球3中2,贡献10分。

相比于一年前CBA星锐赛首秀得到6分的表现,第二次参赛的祝铭震显然更加驾轻就熟,他首节便展现出非凡的自信,在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中3,其中3分球3中2,单节得到8分,帮助大学生联队在第一节以29-22领先于CBA星锐队,甚至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球员。

按照赛制,代表来自大学生北方联队的祝铭震只打比赛的第一节和第四节。时隔两节,祝铭震末节重返赛场,他上场后不久就完成一次精彩的底线突破上篮,吹响大学生联队的反扑号角,最终帮助前三节63-68落后5分的大学生联队在末节上演大逆转,最终以2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祝铭震在内,大学生联队在最后一节一度派上以北京大学队为班底的阵容,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不少人都知道,祝铭震的爸爸是乌干达人,妈妈是北京人,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母子俩,独自回乌干达。据悉,祝铭震小的时候,母亲曾让他练过小提琴,但他小学的体育老师发现了他的体育天赋,而他自己也因为《灌篮高手》的原因彻底喜欢上了篮球。

实际上,在北京出生并在胡同里长大的祝铭震对自己父亲的祖国乌干达知之甚少,是一位标准的不能再标准的“纯北京爷们”,普通话比英语还流利。这位混血小伙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先后进入北京四中及北京大学。高中时期,祝铭震曾依靠罚球绝杀,率领北京四中击败国内的高中霸主“七冠王”清华附中。2015年考入北大之后,又帮助北大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斩获CUBA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祝铭震2013年曾参加韦德中国行的热身赛,当时的韦德对他大加赞赏:“很明显,他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但我更喜欢他的态度,他在场上顽强防守,十分努力,只要他继续努力训练,我觉得他有可能进入NBA。”

能不能进NBA暂且不提,但以祝铭震目前的状况,进入CBA应该问题不大,而他未来最可能加入的球队自然是北京队,届时祝铭震与丘天的“混血组合”注定备受期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