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枪实弹扳倒CBA星锐 职业又如何?大学生球员没在怕

大学生球员掀翻CBA星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结束争夺,大学生南北区联队以90-88险胜CBA星锐队,在这场荷枪实弹的对决中,双方的对决极为激烈,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虽然面对的是职业球员,但大学生球员却一点不畏惧,最终,大学生联队也赢下了比赛,爆出了一大冷门。

对大学生球员来说,他们和CBA星锐队的球员们整体相比是有劣势的,而且劣势还很明显。身高、对抗、力量、经验甚至是技术动作,他们都要比已经开始打职业联赛的星锐球员存在差距,有的差距还不算小。反过来,和星锐队球员相比,大学生球员纸面可见的优势实际上并不算多。

在对抗方面,CBA星锐队也是尽可能的在利用自己的优势。首节比赛还剩5秒钟,浙江队的程帅澎就卯足了劲发力对抗,最终凶悍的撞开对位的大学生球员完成强攻,对抗和力量上的优势比较明显。可这一次进攻并没有吓退大学生球员,反而让大学生球员回应得更加猛烈。

面对星锐队的职业球员,大学生联队非常敢于做动作,尤其是北京大学的内线王少杰,在场上打得格外突出。追防中送出排球大帽,自己从后场一条龙突破背后运球过掉对手直接突破杀向篮下,最终用强悍的进攻造成犯规。其他回合中,王少杰前场助攻队友完成扣篮,比赛最后时刻完成一记非常关键的中投,这都能体现出大学生球员的无所畏惧。而像王少杰这样敢于做动作和展现自己的大学生球员并不少。得到10分、投中2个三分球的祝铭震,得分同样上双的刘育辰、贾明儒、黎璋霖,都在星锐队的职业球员面前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和去年相比,大学生球员的进步非常明显。去年的全明星星锐赛上,大学生球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获得了非常好的平台和机会,但第一次参赛还是多少让他们有些紧张,再加上青涩和经验不足,大学生球员中表现出色的并不算多,最终,大学生联队也输给了星锐队。

但今年不同,大学生联队的球员打得更加努力,也更加能放开手脚。再加上比赛态度更好,最后时刻处理球更加老道,这些因素相加也促成了大学生联队的胜利。

特别有趣的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悬念仍在时,现场主持人问现场观众希望哪支球队取胜,大学生联队获得的呼声极高,几乎是全场都在高声呐喊,大学生联队球员的表现获得的认可和支持可见一斑。

大学生球员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和巨大的进步,这和CUBA联赛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大学而不是去职业球队,这让大学生联赛好的篮球苗子越来越多,联赛整体的质量越来越高。同时,随着CBA和CUBA的良好互动,随着CUBA获得的关注越来越高,他们也在产出越来越多的优质人才,已经在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在前一段时间,姚明曾表示:“于长期的人才发展来说,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未来我们有更长远计划去做好,一定要想办法怎么去跟学校合作,更直白点儿,就是怎么和CUBA合作、进行联系,如果CBA和CUBA能够互助互利,形成一种类似于美国NBA和NCAA的关系的话那对我们的发展将非常有利。” 随着这次击败职业球员代表的星锐队,大学生球员也为自己获得了更多的认可,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好苗子进入大学,而大学生联赛也会越办越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