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保级队赶走功勋主帅 球迷暴力抗议后高层怂了!忙召回谈续约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正在安达卢西亚进行冬训的杜塞尔多夫周五出现了爆炸性新闻,董事会主席舍费尔表示赛季结束之后不会与功勋老帅芬克尔续约,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引发了球迷的强烈抗议。仅仅24小时之后,杜塞尔多夫不得不屈服于球迷,表示会继续与老帅进行续约谈判。

“从夏天开始,我就要领养老金了”

执教杜塞尔多夫之后,冯克尔习惯于在冬训期间与俱乐部续约,而且两次都是与俱乐部续约一年,这一次老帅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与俱乐部完成续约。然而,俱乐部却有不同的想法,希望根据球队在下半程的表现再决定是否与老帅续约,这引发了老帅的不满,双方最终不欢而散。

周五,杜塞尔多夫通过俱乐部官网表示,“杜塞尔多夫希望看看在球队在下半程的表现之后才与主教练进行续约谈判,但被冯克尔拒绝。这意味着冯克尔将在2019年6月30日结束合同之后离开杜塞尔多夫。”之后,舍费尔、冯克尔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杜塞尔多夫主席首先表示,“芬克尔希望在冬歇期就与俱乐部续约,这是我们未能达成协议的原因。我们尊重冯克尔的决定,无法达成协议让我们感到遗憾。俱乐部、冯克尔以及球队会为了保级而竭尽全力。”

被俱乐部扫地出门显然是冯克尔无法接受的,65岁的老帅表示,“我当然对这些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作为一名主教练,我在27年里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比赛都很有趣,这样的教练团队和球队都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更令人感动的是,老帅宣布离开杜塞尔多夫之后将结束教练生涯,“我已经说过我不会去另一家俱乐部了,事实上我不想停下来,执教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但事态发展到了现在这样的地步:从夏天开始,我就要开始领养老金了。”

这样的决定让媒体感到不解,《踢球者》指出,“尽管俱乐部为何会做出希望看看球队在下半程的表现才决定是否与老帅续约的决定并不是最难以理解的,但舍费尔的话却与这一点有不一致之处。他的话说的很热情,但这样的告别却足够冷漠,这是为什么呢?在执教期间,冯克尔的成绩超出了预期,他已经帮助球员取得了提高,打造了一支颇具创造力的球队,并且在球队内部创造了让很多人感到羡慕的氛围。”

功勋主帅的辉煌三年

事实上,邀请冯克尔执教是舍费尔上任之后做出的第一个重要决定。2016年2月,舍费尔成为董事会主席,仅仅过了一个月,舍费尔就宣布解雇了库尔兹。3月14日,经验丰富的冯克尔接过了杜塞尔多夫教鞭,当时杜塞尔多夫的局势非常不妙,遭遇了四连败,在得以排名倒数第3位,甚至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降入德丙。然而,冯克尔迅速帮助球队恢复了实力,最后两轮取得全胜之后惊险保级,最终排名第11位。

在2017-18赛季,杜塞尔多夫的表现更加出色,赛季前五轮,杜塞尔多夫取得了五连胜,创造了俱乐部最佳开局纪录。尽管赛季中期表现一度有所下滑,但在下半程出色的开局之后,杜塞尔多夫在第32轮战胜德累斯顿迪纳摩之后提前晋级德甲。最后一轮以3比2战胜纽伦堡之后,杜塞尔多夫拿到了德乙冠军,老帅也成为史上带队升入德甲最多的主教练,足足达到了6次之多。

杜塞尔多夫算得上德甲升降机,2012-13升入德甲之后仅仅过了一个赛季就迅速降级。赛季一开始,杜塞尔多夫的表现也很像是“升降机”,一度7轮不胜,甚至以1比7被法兰克福血洗,第8轮就在德甲垫底,赛季前半程5轮排名倒数第一。事实上,这也在球迷的预料之中,杜塞尔多夫的球员身价在德甲排名倒数第一,身价一共只有4195万欧元,甚至低于德乙的汉堡和科隆。

然而,杜塞尔多夫并没有丢掉自己的战斗力,4比1大胜柏林赫塔,客场3比3逼平拜仁都堪称经典战役。当然,杜塞尔多夫本赛季最经典一战当属2比1战胜多特蒙德,此役之前,大黄蜂在德甲12胜3平保持不败,是欧洲五大联赛4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然而,凭借卢克巴基奥和齐默的进球,杜塞尔多夫打破了多特蒙德的不败金身,这也是他们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战胜对手。

连续战胜弗赖堡、多特蒙德和汉诺威96,让杜塞尔多夫在上半程结束之后以18分排名第14位,超出了俱乐部的预期。在执教杜塞尔多夫的99场比赛里,冯克尔取得了41胜23平35负的成绩,胜率达到了41.4%,超过了执教生涯的平均胜率(34.9%)。在其执教生涯里,冯克尔执教杜塞尔多夫的胜率仅次于2002年执教科隆(46%)以及2010年执教波鸿(46.67%)。

24小时局势逆转

解雇老帅的决定引发了球迷强烈的抗议,甚至出现了暴力抗议活动。原因不难理解,以这样的方式赶走一名功勋老帅显然是无法接受的,同时,这样的决定显然会影响球队的氛围,如果导致俱乐部最终降级的话,那么俱乐部高层的这一决定将是灾难性的。

面对球迷的抗议,仅仅过了24小时,杜塞尔多夫就改变了这一决定,表示会继续与老帅进行续约谈判。董事会主席舍费尔指出,“昨天,我们在晚上再一次坐在一起,平静的谈论了一切。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双方都过于坚持自己的立场,从俱乐部的利益出发,这是一个错误,我们会共同纠正这个错误。”

周六上午,杜塞尔多夫在新闻通稿里表示双方会在未来一周之内继续进行谈判,并且在对奥格斯堡之前达成协议。舍费尔曾在周五表示,董事会一致做出了不与冯克尔续约的决定,然而,事实证明这是舍费尔一意孤行,后果则是他的地位受到了威胁,新任体育主管普凡嫩施蒂尔的第一把火也以失败告终,给杜塞尔多夫球迷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局势在24小时之内发生了逆转,体现出了老帅在杜塞尔多夫球迷心目中的重要地位,而冯克尔则表示,“我并没有感到愤怒,现在我或许处于很好的局面,可以和俱乐部讨价还价,但我不会利用这样的局面。对我来说,球迷们对我表示了很大的支持,甚至超过了我的想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