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拉文复制卡特转身大风车暴扣获满分 晋级CBA扣篮大赛决赛

中国拉文复制卡特转身大风车暴扣获满分 晋级CBA扣篮大赛决赛

王潼致敬徐咏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预赛,王潼致敬07年扣篮王徐咏,以两扣97分排名预赛第一,卫冕冠军张健豪(95分)和黄荣奇(94分)分别获得第二、三名,三位携手晋级扣篮大赛决赛。

中国拉文复制卡特转身大风车暴扣获满分 晋级CBA扣篮大赛决赛

三人携手晋级

参赛名单

卫冕冠军张健豪(广东工业大学),姜宇星(吉林),王潼(上海),约瑟夫-杨(同曦),黄荣奇(四川),王仔路(浙江),孙鑫(江苏苏州肯帝亚)。

张健豪上届全明星赛中两扣95分荣膺扣篮王,王潼则在2016年扣篮大赛中夺得冠军,而在去年因伤未能参赛,此外5位球员都是首次参加扣篮大赛。

扣篮预赛焦点

辽宁队后卫赵继伟是本届扣篮大赛预赛评委之一。

中国拉文复制卡特转身大风车暴扣获满分 晋级CBA扣篮大赛决赛

郭艾伦乱入比赛

郭艾伦在比赛开始前,突然脱衣冲上场地欲要临时报名参赛,但冷静下来还是表示,将扣篮的机会留给其他人。

王潼在第二扣中致敬2007年上海队前辈徐咏,穿上徐咏的球衣并复制当年前辈的扣篮动作。

比赛回顾

预赛第一轮:

孙鑫率先登场亮相,他从右侧三分线外起步,随后双脚起跳转体背扣成功,最终孙鑫得到40分。

第二个登场的是姜宇星,他从正面运球至合理冲撞区前双脚起跳,上演左手战斧劈扣得手,最终姜宇星首轮得到41分。

第三个出场的是约瑟夫-杨,他上演自抛自扣,先是从三分线外自己击地向空中抛球,随后自己跟进空中接球扣篮成功,最终评委给出41分。

第四个出场的是王仔路,他持球小碎步至篮下,随后进行一个荡秋千般的双手扣篮,王仔路最终得到41分。

下一个出场的是黄荣奇,他从罚球线运球一步后,一个垫步双脚起跳进行大风车扣篮,可惜前两次扣篮全都扣飞了,随后第三次尝试中成功,最终黄荣奇拿到45分。

第六位出场的是王潼,他从场地左侧将球击地砸向空中,随后篮下接球后抡臂大风车将球砸进篮筐,动作一气呵成,最终获得了47分。

卫冕冠军张健豪压轴出场,登场时显得霸气十足,他进行中路起跳胯下换手扣篮,前两次都有点小脱手,第三次高高跃起成功扣进,最终第一轮拿到最高的49分。

预赛第二轮:

孙鑫次轮上来与程帅澎进行配合,程帅澎从中路将球抛板回弹,孙鑫跟进双手扣篮,前三次连续没有成功,第四次尝试重扣入网,第二轮得到41分,两轮加起来一共81分。

第二位登场的姜宇星从中路运球起跳,随后拉弓将球拉至脑后,双手将球砸进篮筐,第二轮拿到40分,两轮总计得到81分。

第三位出场的约瑟夫-杨第二扣则是自己带球至篮下空中转体扣篮,前三次未能成功,第四次更换动作,进行了一个普通的双手扣篮,最终得到39分,两轮一共得到80分。

第四位出场的王仔路,他第一次跟进起跳时拿到队友举在空中的球出现失误,第二次单手扣篮命中,第二轮拿到41分,两轮一共得到82分。

第五位登场的是黄荣奇,他第一次尝试空中接球转体扣篮失败,接下来尝试自己运球至篮下,原地起跳空中转体360度扣篮得手,第二轮拿到49分,两轮一共得到94分。

下一个出场的是王潼,出场后便穿上了上海队前辈徐咏的球衣,随后复制徐咏2007年夺得扣篮王的动作,他运球冲刺至篮下右侧转体360度大风车轮扣得手,这次也是复制卡特的扣篮动作,赢得满堂彩,评委全部被征服纷纷亮出10分,徐咏第二轮拿下满分,最终两轮一共得到97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张健豪,前两次尝试背后换手扣篮未能成功,随后改变动作,从左侧三分线运球至篮下滞空反身折叠暴扣,第二轮拿到46分,最终两轮一共得到95分。

最终王潼两扣97分排名预赛第一,卫冕冠军张健豪(95分)和黄荣奇(94分)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