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还是老的辣!伊朗把越南打回原形 逼国足争头名晋级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首轮5-0大胜新军也门,第2轮对阵越南,作为亚洲杯的夺冠热门,伊朗取胜的过程可以用兵不血刃取胜来形容。以伊朗前2轮表现出来的状态,夺取D组头名基本没有悬念,而国足掉至C组第2,顺利过了淘汰赛第1轮,8强战就有可能去面对伊朗。里家军会选择全力出战,从而去争取小组第1,避开伊朗这个潜在的对手?

伊朗队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

2战进7球丢0球,伊朗渐露冠军相

亚洲杯开始之前,伊朗就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尽管奎罗斯的球队缺少了埃扎托拉希这个战术核心,但世界杯的班底摆在这,也门无力抵抗,越南也是有心,但却无力。

小组赛首轮,可以说是冷门迭出,包括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折在约旦脚下,仅有2支夺冠热门发挥正常,其一就是伊朗,以5-0轻取亚洲杯新军之一的也门。另外一支发挥“正常”的球队,则是4-0拿下朝鲜的沙特。

而伊朗队第2轮面对的越南,首轮仅仅是被伊拉克绝杀,加上越南是以去年U-23亚洲杯亚军、亚运会4强为班底征战亚洲杯,在外界看来,这是对伊朗的一次考验。但平均年龄在24队中最小的越南,不仅经验上不如老道的伊朗,而波斯铁骑强悍的身体素质,也让越南毫无招架之力。

尽管伊朗和越南的比赛,最终的比分仅仅是2-0,但全场比赛,伊朗就像是“大人打小孩”,几乎就是半场攻防演练,直到比赛结束前,伊朗胜局已定稍有松懈的情况下,才给越南看到一丝丝打入挽回颜面一球的机会。

而且为了不让球队的状态早早暴露,奎罗斯还让梅开二度的“伊朗梅西”阿兹蒙第79分钟就下场休息。

伊朗状态正佳,逼国足去争小组第1?

虽然伊朗末轮要对阵伊拉克,上演“两伊决战”,但以伊朗现在的状态,力压伊拉克拿到小组第1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悬念。伊朗一旦以D组第1出线,将在淘汰赛阶段进入上半区,过了16强战,将在1/4决赛面对A组第2和C组第2之间的胜者。

换句话说,国足以C组第2出线的话,过了1/8决赛这一关,8强战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伊朗。而C组头名,淘汰赛阶段则会进入下半区,尽管1/8决赛的对手会有区别,但A组第2,或者A/B/F组的第3,都是亚洲3流球队,实力上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国足已经提前1轮拿到小组出线权,不过C组的头名到底归属国足,还是属于韩国,还需要中韩两队最后1轮相遇后才能分出高下。对于国足有利的是,只要战平即可夺得小组头名,而韩国队想以头名晋级,则需要战胜国足。

然而,有一点对于国足来说却极为为难,末轮比赛,国足虽然和伊朗同日出战,但国足的比赛在伊朗之前进行。而伊朗和沙特这2支球队,无论是哪个年龄层面的杯赛,都有着“挑对手”的传统,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放水”。

国足和韩国的最终排名确定后,伊朗也许会看着两队的最终排名,从而有选择性末轮争取拿到小组第1,或者主动退居小组第2。对于国足来说,无论末轮和韩国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也避免不了被波斯铁骑“算计”。对于伊朗来说,肯定更愿意8强战碰国足,而不是去面对韩国。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