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尚未进行股权变更 万达或以冠名形式参赛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职业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股权转让材料的截止时间已过,备受关注的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变更一事依然没有结果。不出意外,2019赛季大连队仍将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名称注册,万达或以冠名的形式出现。

大连一方备战新赛季

1月10日,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股权转让材料的截止时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未进行股权变更,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为张家志。

2018赛季,虽然球队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队”的名称征战中超联赛,但在过去一年大连一方集团实际上已经退出了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大连万达集团早已全盘接手,原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家志、原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史峰赫都回到了大连一方集团工作,现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军都是万达的人,前者是大连万达集团的高管,后者是万达体育为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挑选的职业经理人。简而言之,大连一方集团占有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大连万达集团负责俱乐部和球队的运营。

2018赛季结束后,有消息称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会在12月份更名,因为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在去年11月26日之后运营满3年,可以进行重要股权的变更。不过在提交股权转让材料的截止时间内,并未见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有股权变更的动作。1月10日这个节点已过,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就无法进行重要股权变更,俱乐部名称也无法更改。

为响应中国足协对于职业俱乐部中性名称的号召,大连万达集团在全面接管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工作后一直在构思新的队名。在王健林看来,俱乐部注册地虽然在大连,但队名前除了“大连”的城市名称外,冠名部分必须要大气,得符合大连万达集团的气质。腾讯体育获悉,在众多候选队名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暂时没有看到一个心仪的队名。

更为重要的是,万达老板王健林与一方老板孙喜双关系甚笃,两位亲如兄弟的老板在对待俱乐部股转变更、冠名等事宜的想法,恐怕外界并不能完全掌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9赛季大连队仍将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名称在中国足协注册。也就是说,参加2019年中超联赛的这支球队将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XXXX足球队”的名称参赛。至于冠名部分是否会保留“一方”?增加“万达”字样?或者冠名部分直接启用中性名?球队队徽是否调整?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相对于股权变更,冠名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