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谈2000米混合接力:世界所有国家在同一起跑线上

腾讯体育 叶珠峰 撰文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北京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也开始设项了!为了更好备战冬奥,此前中国滑冰协会制定新政策,各省市地方队可以在此项系列赛事自由组队,供国家队观摩考察队员特点。

1月12日的精英联赛半决赛中,吉林省冰上中心、吉林体院、四川体院混合接力队以2分49秒202获得小组第一,哈尔滨市冬训中心2分49秒335获得小组第二,两队携手出线。第二组,八一队以2分47秒727排名小组第一,延边州、吉林体院混合接力队2分47秒932获得小组第二,两队同样获得决赛资格。

在解析这个新项目的特点时,短道速滑主帅李琰表示:“这个项目竞技性与观赏性俱佳,非常刺激!短距离选手启动速度好,但后程相对比较吃力;长距离选手耐力有保证,但起步慢也不行。因此混合接力考验的是选手的综合能力,难点在于棒次如何分配以及耐力与速度间如何平衡。“

此前已经结束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收获颇丰取得1金1铜。李琰认为,世界范围内所有队伍都在围绕混合接力展开针对性训练,大家平台相近、起点相同。若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对运动员的训练实力有清晰认知,把握好训练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