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队强力纠错!紧急变更踩场训练时间

腾讯体育1月12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日本变更训练时间了!就在中国队3比0大胜菲律宾队的11日晚间,一条消息在现场媒体间不胫而走。刷了下亚足联官网,清晰地写着,日本队12日的训练时间,从每日雷打不动的下午5点,变更成了上午11点。

日本队庆祝进球

12日上午10点50分,钻过媒体门进入扎耶德体育城,正碰上载着日本队一行的官方大巴在引导车带领下,驶入体育场。风很大,体育场四周,一面面阿联酋国旗哗啦啦招展着。阳光十分刺眼,就连亚足联驻扎该体育场的新闻中心日本籍女主管,也罕见地戴上了一副漆黑的遮阳墨镜。透过刺眼的阳光,可以看到“肚皮”上喷涂着“AD POLICE”字样的直升机,在草坪上空盘旋巡逻。

正午,烈日下曝晒,大风——这是日本队抵达阿联酋之后,第一次选择了在这样的时间点,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训练。

这是汲取了首仗“训练保障”中出现的失误。3天前,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首仗迎战土库曼斯坦,开赛时间是下午3点准。北回归线午后的阳光直射着纳拉扬体育场,下午3点正是一天中热量累积的峰值时刻。记得当时,媒体看台前排在烈日的炙烤下 ,短短几分钟,记者们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就发了烫,人也感觉要被“晒化”了。而自从抵达阿布扎比以来,日本队在武装部队体育场的训练,基本都是下午5点。夕阳西下时分,椰树婆娑,凉风习习,无限美好。

11时准,日本队在队长吉田麻也,俄罗斯世界杯主力柴崎岳和长友佑都的领衔下,现身踩场训练。首仗独中二元的大功臣大迫勇也缺席训练。全队先是绕场跑了两圈,随后在训练员带领下原地做寿肢体拉伸操。随后是分成三组做各种高抬腿和闪挪腾躲等基本动作。

15分钟后,日本队最萌身高差的两位男女新闻官,“伙同”新闻中心日本籍女主管,客气地开始下“逐客令”。这一天,日本队的踩场训练再次仅向外开放了15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