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欧锦赛荷兰女将一日双冠 伍斯特戴黑臂章向昔日队友致敬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在意大利科拉尔博举行的速滑欧锦赛第一比赛日落下帷幕,首日女子项目比赛的具体情况如下。

女子500米德-容先声夺人

荷兰选手安东尼特-德-容于上周五九抵达了在意大利科拉尔博,参加本届速度滑冰欧锦赛。德-容目前位列资格赛排行榜第一名,她在过去的两届欧锦赛上获得了女子500米和3000米的铜牌。德-容表示:“从前我是那个追赶别人的角色,而现在我是那一个被追赶的人。”在排行榜上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奇达排名第二,伍斯特排名第三。

德-容

在女子速滑500米的比赛中,年仅23岁的安东尼特-德-容以39.19秒的成绩拔得头筹,这一成绩比俄罗斯选手Elizaveta Kazelina快0.07秒,比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奇达快0.36秒,意大利选手滑出了她职业生涯最好的成绩39.56秒。

洛洛布里奇达与来自荷兰的卫冕冠军伍斯特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出现失误,伍斯特排在第四位,落后于德-容 0.53秒。捷克老将、五届欧锦赛冠军得主萨布里科娃在500米的比赛中仅仅获得第11名。 擅长长距离的她比德-容慢了1.76秒。

女子3000米萨布里科娃无缘金牌

萨布里科娃的确在3000米的比赛中为自己争得一些优势,最终以4分8.2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这一成绩要比排名第三的洛洛布里奇达(4分11.28秒)和第四的俄罗斯长距离型选手娜塔莉娅·沃罗宁娜(4分11.30秒)的成绩更快,但是这一成绩还是不够。

德-容在萨布里科娃之后出战,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落后于萨布里科娃,但是在最后一圈她实现了反超,最终以比萨布里科娃快0.15秒的成绩4分8.07秒击败了31岁的捷克老将。

德-容赛后说道:“我对我的第一天非常满意。我的500米表现很好。我的教练开玩笑说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但我确实在超过100米的地方超越了我个人的最佳表现。”

“然后我也观看了萨布里科娃3000米的比赛,她滑的非常好,3000米的比赛我就是靠着自己感觉在滑。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我目前所处的位置是一个只会失败的位置,只要滑的不好排名就会下降,而我以前处于可以去努力获胜的位置。但是这些年来我的心理已经成长,我想我可以应付这样的压力。今天感觉很不错,我希望能够将这种感觉带到明天500米和5000米比赛。”

洛洛布里奇达

洛洛布里奇达力争登上领奖台

被称为集体出发项目专家的洛洛布里奇达,对于今天的表现也很满意。 欧锦赛第一个比赛日战罢,她很高兴能够排名全能第二。

“我没想到能有这样的成绩,因为我上周生病了,当我刚刚到达这里时,我的感觉非常糟糕。但今天的表现不错。”她说。

这是洛洛布里奇达首次力争登上全能的领奖台,比赛伊始还不想看太远。

“我很高兴可以与最棒的选手一起竞争。明天我将专注于1500米的比赛,然后只需要为5000米祈祷了。”

伍斯特向鲍琳-范-杜特科姆致敬

在3000米的比赛中,伍斯特遭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最终她以4分14.62秒的成绩排在第七名。和所有参赛的荷兰选手一样,伍斯特在她的比赛服上贴了黑色的哀悼臂章,以纪念2008年的世界全能赛冠军鲍琳-范-杜特科姆(37岁),她上周因癌症去世。

范-杜特科姆是伍斯特最好的朋友,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也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伍斯特在上周三参加完葬礼之后才来到科拉尔博,很难从悲痛的心情中走出来准备本届欧锦赛。

伍斯特

她在完成3000米后泪流满面地说道:“我想在这里参赛,以此来向她致敬。”

“对于我的表现我甚至有点想说’我为什么是个如此脆弱的人类’,可是转念一想,我很高兴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非冷冰冰的机器人。要知道生活不仅仅是速滑比赛,还有爱、友情。我很感激能够和鲍琳有一段难忘的友谊。“

伍斯特发誓要为登上领奖台而拼到最后。“鲍琳是一个从不放弃的人。所以我会尝试吃点东西,试着睡一觉,这些是我过去两周难以做到的。然后我希望能拥有更多的能量去参加明天的比赛。“(Wo牛要发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