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历史最佳进球评选火热进行中

2019年01月12日14: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历史最佳进球评选火热进行中

今天正在PK的两个进球分别是2011年欧冠决赛佩德罗的进球和2015年欧冠决赛拉基蒂奇的进球。

从2018年12月18日开始,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开启了一个评选活动,由球迷们投票评选巴萨历史最佳进球。俱乐部官方一共推出了64个进球作为候选项,这些球由40名不同的球员打进。

评选的规则是每天推出2个进球为一组,进行PK,由球迷们在俱乐部官网以及推特、脸书的官方账号发布的链接中进行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1球进入下一轮淘汰赛。下一轮,32个进球继续进行PK,直至产生最佳进球。

最终进入前四名的进球,将决定获奖球迷的人选。我们会从那些在第一轮就给这4个进球投了票的球迷当中,选择出获奖者。

目前的评选进展

今天正在PK的两个进球分别是2011年欧冠决赛佩德罗的进球和2015年欧冠决赛拉基蒂奇的进球。投票截止时间是北京时间1月12日19点。

目前的评选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在第一轮PK中,梅西的5个进球全部晋级了下一轮,分别淘汰了罗马里奥、内马尔、克兰克尔、奥维马斯和瓜迪奥拉的进球。其中瓜迪奥拉进球的支持率最高,一对一PK时达到36%。其余4球的PK,梅西都是压倒性支持率通过。

罗纳尔迪尼奥的3个进球也全部晋级了下一轮,分别淘汰了克鲁伊维特、马拉多纳和比利亚的进球,其中“蝎子摆尾倒钩进球”的支持率达到了创第一轮投票纪录的数据。

最接近的一组PK数据发生在12月28日,科曼PK埃托奥,两个进球分别发生在1992年欧冠决赛和2009年欧冠决赛,最终科曼的进球以53%的支持率险胜。

梅西的5个进球,淘汰的全是他的前辈进球,但有很多组PK中,都是老将获胜。比如科曼淘汰埃托奥,雷克萨奇淘汰皮济,克鲁伊夫淘汰巴克罗。克鲁伊夫担任主教练时,巴克罗是他麾下的球员。

球迷们更喜欢漂亮的进球还是重要的进球?这个问题似乎可以用12月30日的PK结果来解释,阿尔维斯在国王杯1/4决赛攻破皇马球门的进球,淘汰了贝莱蒂在2006年欧冠决赛的进球。

球迷们点击进入俱乐部官网英文页面参与投票:巴萨英文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