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三分超特里历史第3位 三巨头三节砍80分勇士屠公牛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勇士在主场以146-109血洗公牛,顺利拿到3连胜。斯蒂芬-库里实现里程碑,生涯常规赛三分命中数超越杰森-特里,上升到历史第3位。三巨头合力砍下80分,勇士实现对公牛的赛季横扫。

三巨头80分勇士大胜公牛

数据统计:

克雷-汤普森三分11中7中轰下30分,库里28分、8助攻、5篮板,杜兰特22分、5助攻、4篮板。公牛这边,扎克-拉文29分、4篮板,波蒂斯16分。

全场之星:汤普森

汤普森近期逐渐找回了三分手感,今天他投出了63.6%的三分命中率,开场他的三分三连击帮勇士奠定比赛基调,之后他无论是三分球还是中距离的负角度强投都很准。汤普森已经连续6场比赛三分命中率超过43%,最近6场他有5场三分命中率达到至少50%,照这个节奏汤普森的赛季三分命中率有望拉回到四成。

本场高光时刻:

上一次交手,汤普森面对公牛投中14个三分破历史纪录,今天面对公牛,汤普森开场便是三分三连击,一手包办勇士前9分。

邓恩面对库里防守反击上篮,结果他右脚落地不稳扭伤了脚踝,一瘸一拐下场。

首节结束前,杰雷布科后场接球扔出超远三分,球神奇压哨入筐。这记神奇进球点燃了甲骨文球馆,勇士替补席其他球员冲上来跟杰雷布科疯狂庆祝。

球队大比分落后,拉文只能用这种精彩的空接暴扣给自己和球队找回点面子。

第三节10分02秒,库里反击中接球命中三分,其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2283个,超越杰森-特里,上升到历史第3位,仅次于雷-阿伦和雷吉-米勒。

第三节8分钟,杜兰特跟波蒂斯发生了一些争执,两人对喷垃圾话,最终被双方其他球员和裁判拉开,有意思的是,格林一直在旁边拉着杜兰特劝阻他。

第三节末段,库里底角三分命中,但他在回防时不小心被替补席上的队友绊倒,看上去脚有些扭到。好在库里活动了一下没有大碍,很快勇士换下库里。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汤普森三分三连击,卢尼补扣,杜兰特三分,勇士势如破竹打出14-2的攻击波。公牛集体哑火,只有拉文能勉强得分,而勇士这边多点开花,库里也找到手感连续得分,打了半节,勇士已经以26-8领先到18分。很快,勇士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库克、伊戈达拉三分一个接一个,杰雷布科还在首节结束前命中超远距离压哨三分。首节比赛,勇士43-17领先。

首节比赛,勇士赢了公牛26分,自1954-55赛季联盟进入计时器时代以来,首节净胜对手26分是勇士队史第2大纪录,最大纪录是1991年11月3日勇士同国王一战时创下的,当时勇士首节赢了国王30分。

次节比赛,波蒂斯连续得分,但汤普森三分继续神准,勇士不断把球交给汤普森,他的中远投犀利无比,勇士始终保持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库里三分命中,杜兰特也添上跳投,勇士换回主力后继续强势,拉文虽然接管进攻不断得分,半场就拿下24分,但勇士凭借整体实力优势半场以76-55领先公牛21分。

易边再战,公牛严防汤普森,汤普森进攻效率下滑,但东方不亮西方亮,库里连续三个三分命中,勇士86-61领先。第三节中段杜兰特和汤普森三分火力全开,勇士将优势扩大到30+分。第三节结束前3分05秒,杜兰特上篮得手,勇士110-70领先达到40分。最多时,勇士领先到44分。很快,库里和杜兰特等主力都被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末节没有任何悬念,勇士换上了全替补阵容,双方开始练兵,勇士最终在主场大胜公牛,横扫对手的同时拿到3连胜。

双方首发:

公牛:钱德勒-哈奇森、马尔卡宁、文德尔-卡特、拉文、邓恩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卢尼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