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国脚淡看提前出线:3比0很正常 还没碰西亚队呢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3比0大胜之后,中国队上下没有太多欣喜,很多人都觉得这场胜利是应该的,“第一分钟开始,大家就拼劲了全力,我觉得3比0的比分很正常。”赢下菲律宾提前小组出线,队长郑智赛后如是表示。【

对于大胜菲律宾,国脚们显得很冷静

2019年亚洲杯是第一次扩军至24队参赛,小组赛阶段一共分为6组、每组4队。这也决定着会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进入到16强。中国队首轮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之后,实际上,已经基本锁定一个淘汰赛名额。但从保险角度出发,第二轮对阵菲律宾,球队上下依旧把目标定为“全力争胜”。

“我觉得这个结果是比较正常的,而且,整个比赛的进程也很合理。”赢球后,郑智以一种非常肯定的语气表态。还有球员直言,此役赢下菲律宾,实在不值得大书特书,“我们早就预感到,只要确保正常水准的发挥,赢下他们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赛前,中国队针对菲律宾的“归化军团”,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和分析。结果到了场上,对方开局前20分钟的确频繁施压。“开场阶段肯定比较焦灼,两队当时一直处于一个互相对抗的状态,比赛争夺十分激烈。”石柯对记者表示,处于0比0僵持期间,菲律宾还是展现出强悍对抗的一面。不过,这个“准欧洲对手”并非没有任何弱点,“身体素质确实不错,但缺少磨合度。一些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也没有到队,在场上比赛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的配合比较生疏,一起训练时间比较欠缺。”

以一种镇定的口吻点评此役,大多数国脚赛后都很平静。即使提前小组出线,队员们回到酒店,也是如往常一般该吃吃、该睡睡,队内也没有安排任何庆祝活动和仪式,“这才刚踢到第二场,我们还没碰到西亚队,真正强劲的对手还在后面。”石柯认为,小组赛出线之后,应该要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一些,“我觉得,对阵韩国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适应一下亚洲顶尖强队的比赛节奏。未来几天,肯定要把身体状态调整更好,希望交手韩国能有不错的表现,我觉得,我们有实力可以和他们一拼。”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国脚们的精神状态普遍轻松,即使下一场不敌韩国,球队照样能够以C组第二名进入16强。“就算是小组第二,没准比小组第一形势更好呢。现在A组、B组形势那么乱,谁拿小组第三都很难讲,理论上C组第一还可能遇到澳大利亚呢。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状态、比赛感觉调整到最佳,然后带着自信上场比赛。”

而按照里皮的想法,小组赛第三轮交手韩国,中国队将会采取阵容轮换。届时诸如身背一张黄牌的冯潇霆,以及队中现有的几名伤员,都将不会冒险出场。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