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爱徒携广东3少领衔 CBA众新星齐聚谁能荣膺MVP?

郭昊文成新锐赛MVP热门人选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将在今日拉开序幕,除了重头戏全明星正赛外,今年的星锐赛也是新星齐聚,星光熠熠。

本赛季至今,CBA联赛中涌现了很多实力出众的新星。八一的18岁小将郭昊文,在去年的U18亚青赛上场均就可以贡献18.7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的数据。到了职业联赛以后,郭昊文展露头角,场均8.4分3个篮板1.5次助攻的表现让球迷对他的未来无限期待。常规赛第27轮八一主场战胜北控的比赛中,郭昊文更是狂砍27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让球迷眼前一亮。

杜润旺和丘天

在本赛季联赛的外线球员中,广东小将杜润旺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年仅19岁,不过他凭借着一手精准的三分球游走于壮汉之间。场均47.2%的三分球命中率投中1.7记三分,外线火力堪称恐怖。更加难得的是,杜润旺还有这一颗与年龄难以相称的大心脏,本赛季广东主场加时险胜新疆的比赛中,他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的两记三分帮助球队起死回生。

还有去年CBA选秀的状元姜宇星,开赛至今场均砍下8.9分,场均2.0次抢断更是在本土球员中仅次于德豪。前中国男篮国手孙军就曾表示,假以时日,姜宇星一定能够入选国家队,甚至走得更高。

程帅澎战新疆疯砍39分

此外,CBA星锐队中还有越战越勇,刚刚当选第九周最佳球员的浙江程帅澎,本赛季他曾有过连续五场得分上双的强势发挥。常规赛第26轮对阵劲旅新疆,他更是凭借着生涯新高的39分率队战胜强敌;在伤兵满营的山东撑起球队内线,技术扎实的朱荣振,本赛季他在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面对对方的强大外援约翰逊毫无惧色,狂砍18分,让球迷看到了他的拼劲和血性;敢打敢拼、打球灵动聪明的广东后场徐杰,虽然年仅18岁,却经常在重要场次中去盯防敌队的进攻核心,指挥起球队进攻也游刃有余。拥有如此多表现亮眼的新人,星锐队的实力可谓强大。

今年的CBA星锐赛依然加入了大学生联队,不过是像CBA新秀球员一样分为南北两队,大学生联队也不再是上赛季那样仅邀请北京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而是给了更多的大学生球员机会。

万圣伟领衔大学生联队

大学生联队的阵容同样十分豪华,2018年分别被广东队选中的万圣伟和被青岛队选中的王思奇将代表大学生联队参赛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本赛季万圣伟虽然仅仅为广东出战四场比赛,不过只要一出场他就会成为球场上的焦点,他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投篮手感更是让球迷如痴如醉。场均4.0分2.5个篮板,高达67%的两分球命中率,万圣伟在CBA展现了学院派技术型内线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星锐赛也被看作是即将参加选秀的大学生球员的检验会。很多天赋异禀,叱咤大学生篮坛,有望进军职业联赛的优秀运动员都入围了本次大学生联队的名单。

王少杰备受期待

在今年夏天名声大噪的北大双子星张宁和祝铭震;去年星锐赛就有出色发挥的北大核心王少杰;控球赏心悦目,三分如张弓射日的中国民航大学后卫贾明儒。如此豪华的阵容,也让大学生联队有着和星锐队掰掰手腕的实力。

星锐赛将在今夜,这场天赋对决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又是谁能碰得最佳新人的桂冠,我们拭目以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