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手眼中的武磊:表现完美!我们防不住 他应该去欧洲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正如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武磊理应是这一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甚至可以说是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11日,尽管0比3的比分令菲律宾上下有些沮丧,但一提起梅开二度的中国队7号武磊,该队球员纷纷竖起大拇指,10号菲尔·扬哈兹本德便是其中一位。【

对手球员对武磊赞不绝口

菲尔·扬哈兹本德比武磊年长4岁,是菲律宾足坛享有盛名的超级射手(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出场107次、打入52球)。他不仅出生于英格兰,还出自豪门切尔西青训,曾经是切尔西青年队的顶级射手。但在1月11日晚间,扬哈兹本德也被武磊的出色表现所折服,“他的两粒进球,都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射门,而且令整个比赛走势发生改变。”

说起这两粒进球,菲尔·扬哈兹本德告诉记者,显然第一粒进球更有价值,“这粒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踢得非常开放,场面也很焦灼。而武磊的第一粒进球,让我们没有想到。破门前,武磊的触球时间很短,可以看出他的射门感觉不错。”而在一旁,有着德国U20国字号经历的菲律宾队长施洛克直言,“武磊的表现是完美级的,他的这两粒进球,都可以称得上经典。”

菲尔·扬哈兹本德和施洛克,都是菲律宾足协成功归化的海外军团者。一人出生于英格兰,另一人来自德国。不同于菲尔·扬哈兹本德只是出道英超青训,施洛克有着效力霍芬海姆、法兰克福的德甲经历。“我确信武磊是一名中国优秀的球员,虽然我只是看到他在今天(11日)这一场比赛。我觉得,假如出现合适的机遇摆在面前,武磊可以尝试前往欧洲踢球。”施洛克承认,球队上下在赛前,已经知晓并分析中国队7号的射手能力,但依旧无济于事,“也许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也必须做得更好。”

菲尔·扬哈兹本德也认为,以武磊目前的实力,完全可以到欧洲联赛踢球,“我也听说很多欧洲俱乐部对他很有兴趣,但好像钱不够多,这可能会是一个阻碍的因素。”他还指出,以武磊的风格特点,很容易想起本小组另一对手韩国队的头号球星孙兴慜。“他俩速度都很快,非常灵活,而且都有很好的得分能力。”菲尔·扬哈兹本德表示,“只不过,孙兴慜的身材要比武磊更高一些。我听说孙兴慜下周一将要抵达阿联酋,或许他俩可以在球场上遇到,这场比赛将会很有意思。”

同样作为昔日恩师的埃里克森,也指出武磊留洋欧洲的可能性。“武磊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已经是中国最佳前锋,去年还拿到中超最佳射手,这是一项非常伟大的成就。很多大牌球星现在加盟中超,以武磊的个人能力来说,他当然可以到欧洲发展,我相信在很多欧洲联赛,他都能够占据一席之地。”但埃里克森同时表示,武磊是否有机会前往欧洲,或者说欧洲俱乐部能否给予他多少薪水,则是未知的事情。目前,他亦不了解武磊最真实的想法。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