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友眼中的武磊有多可怕?颜骏凌庆幸从未成为对手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这场比赛还得看武磊的,别看他上一场受伤了,别看埃里克森对他非常了解……”对阵菲律宾前,一位国足队员私下预测道。结果在场上,武磊果然还是中国队的关键球星,“他太牛了!牛到很难用言语进行评价。”思考片刻,颜骏凌向记者脱口而出一个词,“比赛型选手!”【

队友齐齐称赞武磊

武磊在第一场比赛尾声的受伤,令很多人为其担心。但在对阵菲律宾一战,他继续获得首发的机会。整场比赛,武磊一共射门6次,排名两队参赛球员之首。特别是第40分钟,武磊接到蒿俊闵低平球横传后,侧向转身一脚抽射直接命中球门远角,在两队陷入僵持对峙之际,帮助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一项很有趣的数据是,武磊代表中国队参加洲际大赛的最近4粒进球,助攻者皆是蒿俊闵。“第一粒进球,还是蒿俊闵传得比较好,当然我在那个位置射门,可能对方守门员事先不会想到,所以我在停球之后,立刻就选择起脚射门。”谈到第一粒入球,武磊非常从容地把功劳推给了这位前辈。

但在队友眼中,武磊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队的头号进攻点,自然摧城拔寨的任务由其完成。吴曦的评价是,“武磊作为一名射手,这一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更重要的是,所打入的这两粒进球,都是采用正式比赛中非常难得一见的方式。”而作为武磊的俱乐部队友,同时又是司职守门员,颜骏凌倒是对此屡见不鲜,“平时训练里,他也会有这些高难度进球的,从队友的角度来说,这次也不是头一回见到。但即使如此,我也要为他的出色表现而鼓掌。”

比赛结束后,颜骏凌再次向武磊祝贺,这两个从十几年前就一直要好的朋友,已经成为国家队一前一后的核心人物,“武磊的表现不只是出色,而是太出色了!”他特意以一个“太”字加重了语气,强调了他的表达。颜骏凌甚至还庆幸,从没有和武磊互相成为对手,“我俩从小到大都在同一个球队,从东亚到上港,从国青、国奥再到国家队。他能力这么强,但我一点都不用担心什么。”说罢,颜骏凌显示了他的一把“幽默劲”。

另一名来自上港的队友石柯,同样和武磊相识多年,“我俩在国青开始就曾做过队友,还算比较了解他。武磊从那时开始,就是我们队的得分利器。他的进攻意识很强,门前嗅觉比较机敏。当然,这一场的两粒进球十分漂亮,毫无疑问,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