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三节43+10+12创七项纪录 火箭送给骑士12连败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骑士,最终他们141-113轻取对手,送给骑士12连败。这不仅仅是NBA本赛季最长连败纪录,同时也追平骑士队史第四长连败纪录。哈登本场出战三节比赛,拿到43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延续MVP级表现

在这场比赛里,哈登再度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伴随而来的是一批纪录的诞生。

算上本场,哈登连续15场比赛拿到30+,继续刷新现役最长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历史第7位连续15场拿到30+的球员,前6位分别是张伯伦、拉里-琼斯、埃尔金-贝勒、贾巴尔、康尼-霍金斯和科比。

这也是哈登连续第15场拿到至少30分5次助攻,自从1983-84赛季以来,这也是联盟最长30+5纪录,最接近哈登的人是2016年的韦斯布鲁克(连续8场)。

哈登本季第13次拿到40+,位列联盟第一,同时他也刷新了火箭球员单季40+场次纪录,1981-82赛季,摩西-马龙曾12次拿到至少40分,在2015-16赛季,哈登也曾经在单赛季拿到12次40+。

这是哈登生涯第41场拿到三双,他的生涯40+三双场次达到了12场,超越了韦斯布鲁克(11次),在NBA历史独享第二,仅逊于奥斯卡-罗伯特森(22次)。

哈登此役命中8个三分,连续第12场比赛命中至少5个三分,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NBA连续命中5+三分纪录。

哈登本场命中8个三分,他的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834个,相继超越科比(1827个)和比卢普斯(1830个),升至历史三分榜第13位。

哈登此役拿到43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7106分,超越了自己的搭档保罗(17096分),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94位。

数据统计

哈登拿到43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卡佩拉得到19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豪斯得到14分5个篮板,小里弗斯和奈特各拿到12分,塔克得到10分。

骑士队日日奇贡献18分8个篮板,奥斯曼拿到15分3个篮板,塞克斯顿14分5次助攻,伯克斯拿到13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封盖,克拉克森和琼斯各拿到12分。

本场高光时刻:

保罗一身粉色西装观战

保罗目前正在养伤,此役,他一身粉色的西装前往现场观战,在比赛中,CP3也不断和身旁的助教进行着交流,看到火箭打得如此惬意,保罗也显得非常轻松。

豪斯扣翻对手打成2+1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哈登助攻豪斯,后者杀入禁区,腾空而起完成双手暴扣,不但将站在身前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扣翻在地,还制造了犯规打成2+1。

格林命中压哨三分

格林在首节最后时刻接到奈特的传球,赶在本节结束前0.1秒出手,球进灯亮,对于这样的场面,格林并不陌生。

哈登为小球迷送鞋

在比赛结束后,哈登光着脚,将本场比赛穿过的球鞋签上了名字,送给前排一位身穿自己球衣的小球迷,在接到哈登递过来的球鞋后,这位小球迷俨然不敢相信,他先是惊了一下,随后迅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比赛回顾:哈登助火箭轻取骑士

首节开始后,特里斯坦-汤普森抛投命中,伯克斯也飙中三分,骑士打出5-0开局。此后,火箭完全掌控了比赛,哈登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他不但果断命中三分,还助攻豪斯暴扣打成2+1,当哈登和塔克在本节还剩3分钟左右时连续命中三分,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骑士反击无力,在杰拉德-格林本节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后,首节战罢,火箭42-22领先。

42分追平了火箭本赛季首节得分纪录,在去年11月27日对阵奇才一战,火箭曾在首节拿到42分。同时,火箭首节三分球11投7中,这也追平了球队首节三分命中纪录。

次节回来,火箭攻势不减,哈登延续火热的外线手感,在外线连投连中,当他在本节还剩3分40秒命中本场第6记三分后,火箭将比分改写成67-39。大比分领先的火箭此后有些松懈,骑士回敬一波6-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尽管哈登本节最后几次外线尝试都未能命中,但他却扮演了发动机的角色,连续助攻队友取分,半场结束,火箭77-49领先,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半场得分纪录,哈登拿到24分8个篮板9次助攻。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上演对攻,火箭仍然牢牢掌控着领先优势,在本节还剩2分17秒,哈登助攻卡佩拉空接得手,送出本场第10次助攻,在本节还剩1分22秒时,哈登成功抢下一个防守篮板,正式拿到三双,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火箭以113-81领先。

末节比赛完全沦为了垃圾时间,双方尽遣替补,火箭本场第11人马奎斯-克里斯也被换上场,最终在熬过了最后12分钟后,火箭轻松以141-113击败骑士。

双方首发

骑士:奥斯曼、特里斯坦-汤普森、伯克斯、胡德、塞克斯顿

火箭:塔克、豪斯、卡佩拉、小里弗斯、哈登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