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韩国速滑名将受欺凌:“道歉门”惊天反转 谁在说谎?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韩国体坛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爆料遭到教练性侵后,速滑滑冰运动员金宝凛又透露,多年来一直遭受队友卢善英欺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金宝凛由于对卢善英有孤立队友的不当言论,在舆论压力下被迫向对方公开道歉。时隔不到一年后,金宝凛曝光韩国速滑队丑闻,“道歉门”事件出现戏剧性反转。从“施暴者”变成“受害者”,身份反差之大,让人疑惑到底谁在说谎?

金宝凛 资料图

缘起:金宝凛不当言论引发争议

金宝凛和卢善英的恩怨要追溯到去年的平昌冬奥会,在速滑女团追逐赛半决赛中,由金宝凛、朴智雨、卢善英组成的韩国队志在冲击金牌,金宝凛、朴智雨均以大幅领先冲过终点,卢善英由于体能透支排在最后,结果韩国队以3分3秒76的成绩位列第7,无缘半决赛。

赛后,金宝凛埋怨卢善英拖了全队成绩后腿。“中间滑的挺好的,最后冲刺的那个队友(卢善英),最后拉大了与对方的差距。所以,好像最后的成绩有些遗憾,但是团体赛最后的选手是关键。”

金宝凛接受采访时全程面带轻蔑地微笑,似乎有些幸灾乐祸,卢善英听到后在一旁痛哭流泪。

发酵:韩国网友请愿开除金宝凛

金宝凛针对卢善英的言论,引发了韩国网友的强烈不满。有网友在青瓦台国民请愿留言,呼吁剥夺金宝凛、朴智雨的国家队员资格,清算冰上联盟的不正之风。

“金宝凛、朴智雨不顾团体赛,为了个人成绩,抛弃队友卢善英,只顾自己向前冲。由这种缺乏品德的人作为一个国家奥林匹克代表运动员,分明是损毁国家的荣誉,希望剥夺金宝凛、朴智雨的国家运动员资格,并禁止其参加国际赛事。”

当时,参与该请愿的人数超过60万人,呼吁将金宝凛开除出韩国速滑国家队。受此事件影响,众多赞助商纷纷与金宝凛解约。

道歉:行磕头大礼跪求民众谅解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金宝凛和教练紧急召开记者会,解释称,这是赛前就商量好的战术。她眼泪汪汪地表示“真诚的道歉”。

金宝凛说:“比赛结束后,我从未与卢善英进行过对话。赛中。没有确认后面队员的情况,自己的失误最大,都是我的错。”金宝凛还表示,由于现场观众的呼喊声太大,所以不能进行好的沟通。发布会后半段,金宝凛忍不住落泪,流泪道歉,“对不起因我而受伤的人。”

在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金宝凛获得一枚银牌后跪倒在地向现场韩国观众磕头行大礼,希望获得国民的谅解。

韩国文体部甚至对大韩冰上竞技联盟进行了特别监查,最终通过当事人和其他选手的陈述以及比赛前后情况分析等依据,得出“不存在故意孤立行为”的结论。

尽管多次道歉,不过金宝凛的道歉仍然不被网友接受。她也无法走出阴影,冬奥会结束后,金宝凛得了抑郁症,不得不求助于心理救治,甚至被迫住院治疗。她的母亲也有抑郁症状,母女俩被建议一起住院进行观察。

反转:金宝凛曝出受队友欺凌丑闻

1月11日,金宝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2010年进入国家队到平昌冬奥会之前,她受到资深国家队成员卢善英的欺凌,“国家队前辈卢善英常常妨碍我训练并对我恶言相向”。

近来,韩国冰坛持续爆出丑闻。沈石溪指控前国家队教练赵载范性侵,金宝凛又爆料常年遭受卢善英欺凌,平昌冬奥会的“道歉门”出现了戏剧性反转。

有网友表示,金宝凛为何不在平昌冬奥会上就曝光丑闻,还公开向卢善英道歉?时隔近一年后,才让欺凌丑闻曝光,有点“秋后算账”的意思。而且,现在是韩国冰坛的多事之秋,短道速滑、冰壶项目纷纷爆出丑闻,金宝凛爆料受到队友欺凌,无异于火上浇油。

现在,卢善英和韩国速滑队都暂时没有发声,韩国冰坛的“宫斗”大戏到底还会不会有新的精彩情节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