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性侵案未结 韩国速滑名将又曝长期遭队友欺凌

腾讯体育讯 本周五(11日),韩国速滑滑冰运动员金宝凛公开指责她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期间,遭遇到自己队友卢善英的欺凌,成为受害者。从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的性侵案到金宝凛的欺凌案,韩国冰雪运动丑闻接连上演。

金宝凛 资料图

金宝凛“反击”自曝长期遭欺凌

在接受当地有线电视台采访时,金宝凛示她曾被卢善英欺凌,“我在2010年首次进入国家队,从那一刻到去年,一直被卢善英欺凌。当我的教练让我在训练中滑行30秒的时候,卢善英喊我慢慢滑,阻碍我的训练。甚至有时候她叫我去她的房间,用言语猛烈攻击我。”

金宝凛声称,由于卢善英的骚扰,在平昌冬奥会之前自己很难将全部注意力放在训练中。“运动员可以相互监督,但如果你严重影响另一个人的训练,那就意味着你造成了伤害。”金宝凛说。

据金宝凛说,她经常告诉教练自己遭遇欺凌,但卢善英每次都反击说教练只支持金宝凛。最后,金宝凛说她的教练告诉自己只能忍受这一切。

平昌恩怨让韩速滑矛盾公开化

在去年2月19日的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1/4决赛中,金宝凛、朴志友不顾团队荣誉,孤立队友卢善英。在速滑团体追逐赛中,比赛用时是由第三名也就是最后一名运动员的过线时间决定的。结果,金、朴二人大幅领先冲过终点,留下体能透支的卢善英一人最后,结果输掉比赛。

赛后,金宝凛埋怨卢善英拖后腿:“中间滑的挺好的,最后冲刺的那个队友,在最后拉大了与对方的差距,所以好像最后的成绩有些遗憾,但是团体赛最后的选手是关键。”而卢善英在一旁痛哭流涕。

这段采访和比赛视频引起韩国举国震怒,认为她们这不是超越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这是在抛弃本国队友。随后有超过60万网友向青瓦台总统府发起请愿书,希望将金宝凛开除出国家队。

不得已,金宝凛和教练紧急召开记者会,解释称这是赛前就商量好的战术。她眼泪汪汪地表示“真诚的道歉”。甚至在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金宝凛获得一枚银牌后跪倒在地向现场韩国观众磕头行大礼,希望获得国民的谅解。

官方介入调查无果

韩国体育部后来对该事件进行了特别调查,但结论是“没有预谋的欺凌行为”,称其结果是由于团队内部缺乏沟通。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金宝凛多次道歉仍不被接受,因此无法走出阴影,一度传出得了抑郁症,不得不求助于心理救治,甚至被迫住院治疗。而如今,面对媒体公开指责队友卢善英长期对自己欺凌,无疑将队内的矛盾再度公开化。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