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6年再有后卫当选英超月最佳 范迪克配得上当世第一中卫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利物浦中后卫范迪克昨天领取了英超12月最佳球员的奖项,这是6年来首位获奖的后卫球员。如今范迪克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他第一后卫的身价。

范迪克当选12月最佳球员

1年前,利物浦从南安普敦以创纪录的7500万镑的价格引进了范迪克,创造了足坛后卫转会费的新纪录。这笔转会当时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因为当时利物浦足足用了近三倍于身价的价格将其引进。如今一年过去了,范迪克的表现绝对对得起利物浦去年为他掏出的转会费。

上赛季加盟利物浦之后,范迪克迅速确立了自己的后防核心地位,并且帮助利物浦一路杀入了欧冠决赛。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一路飘红,一直稳居榜首,在12月份的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取得了全胜的骄人战绩。12月利物浦一共踢了7场英超联赛,仅仅丢掉4球,整个赛季踢到现在,利物浦在英超的丢球数也只有10个,远远少于曼城、切尔西等豪门球队,作为球队的后防中坚,范迪克功不可没。

范迪克的获奖也打破了英超后卫们连续6年无缘月最佳的尴尬,上一个获得月度最佳球员的后卫还是2012/13赛季的维尔通亨,效力于热刺的比利时中卫获得了2013年3月的英超最佳球员,自那之后,月度球员的最佳奖项就一直被中前场球员垄断。

对于打破后卫球员多年无缘英超月最佳的尴尬,范迪克表示:“我并不知道这个纪录的存在,但是我对获奖感到骄傲。队友们的出色发挥帮助我赢得了这个奖项,球迷们的支持也是我获奖的重要原因。去年12月球队的发挥非常出色,我们赢下了许多重要的比赛,比如对阵阿森纳的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保持好状态。我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但是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因此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争取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会为我的球队和俱乐部倾尽全力。”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