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只要三分效率不下滑 远程投射的潮流就不会变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当今NBA联盟的主流打法强调的是节奏和空间,所以三分投射成为这一主流打法的重磅武器。库里今天在谈到这一打法潮流时表示,只要整个联盟的三分球效率不下滑,大家痴迷于投三分的打法潮流就不会改变。

在1月4日火箭通过加时大战一分险胜勇士队的那场比赛中,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全场疯狂出手投了23记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10个。在1月6日勇士与国王那场比赛里,两队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全场一共投进了41个三分球,创造了NBA的新纪录。

在对阵国王队那场比赛中,库里全场出手投了20个三分球并且命中10个。库里正是引领联盟三分球投射潮流的那个排头兵,他今天在接受采访时专门谈及了当今联盟的三分球打法。“那些三分球投得不错的人还是会继续投的。”库里说道,“在他们觉得没办法从这一打法中受益之前,他们都不会改变这一打法的。我真的没办法预测什么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库里还认为,现在的NBA三分打法潮流会影响年轻球员在成长过程中多加强这方面的练习。“那些年轻球员在成长过程当中肯定是会观看我们的比赛的,看到这样一种潮流打法之后,他们也是会多多加强这方面的练习的。”库里进一步说道,“这当然会为他们指明一个努力的方向,也会为他们指引一种潮流。对于那些能做这种事并且做得不错的球员,你肯定会想为他欢呼喝彩的。对于那些坚持这种打法并且做得不错的球队,他们的比赛也更具观赏性,大家也爱看。”

除了后卫线上的球员三分球越投越多。近几年时间里,3D球员(既能投三分又能防守的球员)成为了很受联盟前线办公室青睐的球员。联盟里还有一种趋势就是让四号位和五号位的大个球员拉开空间,加强外线的投射,这一做法完全颠覆了以往关于内线球员的定义。

10至15年前,一名命中率在33%至36%之间的三分投手就已经被视为优秀投手了,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40%的投手都算是顶尖投手了。然而,当今联盟,甚至像马库斯-莫里斯(三分命中率45%)、加里内利(三分命中率44.9%)和别利察(43.5%)这样的内线球员三分球命中率都已经超过了40%。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