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需要球星和世界波 里皮多久没轻松地笑过了

南都记者 丰臻

南都讯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3比0完胜菲律宾。中国队很久没踢出这么好的比赛了。

里皮布置的前场紧逼战术针对性极强,菲律宾很快原形毕露。郑智领衔的中场在拦截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不管是断球还是犯规。菲律宾只有零星的反击机会,但把握不住。中国队是比赛的绝对主角。

国足3-0战胜菲律宾提前小组出线,里皮终于露出了笑容

要中国球员踢出各种流畅的进攻套路,不现实,整体基本功和意识决定了中国男足上限不高。但在最后一脚球的处理上,中国队罕见地踢出了惊喜。

第39分钟武磊在禁区线上接蒿俊闵的低平球,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兜射远角,结果踢出一记世界波。武磊这一刻的感觉跟他在联赛里的感觉很像。中国队的进球向来不漂亮,但这个球有点天外飞仙的意思。场边的里皮看到这个进球时,第一时间没有庆祝,可能有点懵。

进球后的武磊跟队友一起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庆祝动作,据说来自某个综艺节目。感觉中国队内部氛围还是蛮轻松。十二强赛的时候武磊在队内还是小弟,各方面行事低调,而且偶尔受到老队员指责。如今武磊在球队的处境大有改观。

平庸的中国队需要球星,平庸的中国队需要世界波。武磊状态之好超出人们想象,因为他第二个进球同样让人吃惊。第56分钟,蒿俊闵传中,武磊后点凌空兜射破门,又一个难度极大的进球。武磊以亲吻队徽的方式庆祝进球。场边的里皮终于露出一点笑脸,尽管他挥拳庆祝的时候笑得还不轻松。

2018赛季的武磊是中超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外界期待他在国足的正式比赛里证明自己。亚洲杯首战吉尔吉斯斯坦,武磊错失了两三个绝佳机会。所幸他很快调整了状态。这两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让武磊渐有队内头号球星的趋势,也证明他身价最高不无道理。

身体对抗、战术层面,中国队展现出来的实力肯定在菲律宾之上。精神斗志层面,中国队踢出了让人满意的气势。所有球员状态看起来都不错。中国队很久没有踢出一场这么有喜庆味道的比赛了。福将于大宝在第80分钟替补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头球破门,为中国队扩大比分。

如果说中国男足向来有一股悲情宿命感,那么于大宝的宿命则充满喜剧效果。以至于大宝进球后,里皮终于轻轻松松地笑出来了。老头这样的表情自执教中国队之后就没有看到过。

考虑到韩国队首战也只是1比0击败菲律宾,所以中国队完全可以从这场3比0里找到更多自信。两连胜后,中国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亚洲杯16强,能以一个更轻松的心态去应对末轮的中韩大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