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三人送10+封盖 威尔金斯生日砍53分

NBA历史上的1月12日差不多算得上“火锅日”,在这同一天三位内线悍将送出了至少10次封盖,而威尔特-张伯伦再度上榜,和老对手比尔-拉塞尔都有单场30+篮板的表现,1971年的全明星赛西部队唱了主角,在这天出生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则在自己27岁生日这天砍下53分,而雷-阿伦则在面对爵士时得到了54分。让“历史上的今天”带我们一起重温这些经典时刻(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0年1月12日 “鹰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出生

由于父亲作为驻扎法国的美国空军,所以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于1960年1月12日出生于法国首都巴黎,之后全家在国内定居北卡罗莱纳州。效力于佐治亚大学的威尔金斯在结束大三赛季后,在1983年选秀中以探花秀的身份被爵士选中,并当即被交易到老鹰,在他17年的职业生涯中,威尔金斯九次入选全明星,还曾加冕过得分王的荣誉,而他还是两次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1985、1990),而他也因为出众的球场表现被称为“人类电影精华”。

1962年1月12日 拉塞尔35篮板击退“大O”

1962年是奥斯卡-罗伯特森最为人所知的”场均三双“赛季,但他的一月中旬显然过得有点”不爽“,1月11日他刚刚目睹了张伯伦52分22篮板的两双神迹,隔天背靠背作战,他又碰上了“张大帅”的宿敌“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和张伯伦一人独霸的费城勇士不同,凯尔特人可是众星云集的总冠军之师,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多达6人得分上双,其中比尔-拉塞尔更是砍下25分34篮板的大号两双,并率领凯尔特人以141-125轻取辛辛那提皇家队。

1968年1月12日 张伯伦35篮板横扫子弹队

在“历史上的今天”榜单中,似乎每天都少不了张伯伦这位上古神兽的身影,就在1968年效力于费城76人队时,他在对阵巴尔的摩子弹队的比赛中再次打出一场“代表作”,得到了36分35篮板的大号两双。纵使子弹队那边三人得分上20+,依然无法抵挡76人队。毕竟张伯伦身边已经多了许多帮手,控卫哈尔-格里尔和比利-康宁汉姆都算得上一时球星,但遗憾的是,张伯伦在费城一直没能得到总冠军。

1971年1月12日 全明星赛西部一分险胜

这是NBA历史上第21届全明星赛,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市举办。这届全明星同样是众星璀璨,西部这边由卡里姆 阿卜杜尔-贾巴尔、杰里-韦斯特、戴夫-宾、康尼-霍金斯、埃尔文-海耶斯、威尔特-张伯伦、兰尼-威尔肯斯和奥斯卡-罗伯特森领衔,东部则汇集了威利斯-里德、沃尔特-弗雷泽、厄尔-门罗、比利-康宁汉姆、约翰-哈弗利切克、乔乔-怀特、韦斯-昂赛尔德和戴夫-德布斯切尔等一干明星,而比赛的过程也是十分胶着,最终西部以一分的优势赢下了比赛。

1987年1月12日 威尔金斯53分凿沉快船

1987年的快船队可谓是鱼腩球队,整个赛季下来也只取得了12胜,而他们在1月12日要面对的则是事业刚刚有所起色的“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而他的身边此时也是一干名将:凯文-威利斯、道格-里弗斯、特雷-罗林斯已经兰迪-惠特曼(里弗斯和惠特曼日后都曾任教练),这个赛季威尔金斯也第一次成为全明星首发。面对快船,他全场得到53分6篮板3封盖。

1989年1月12日 伊顿11封盖封锁马刺进攻线

马克-伊顿绰号“猛犸象”,从这就能看出他庞然大物的体型。身高7尺4寸的他保持着NBA单赛季最高的场均盖帽数(5.56次),而且两次成为NBA最佳防守球员。而1989年,他也因为在防守端的巨大贡献入选了NBA全明星赛,和队友斯托克顿以及卡尔-马龙同场竞技。这年的1月12日,面对拥有弗农-麦克斯韦尔和埃尔文-罗伯特森的马刺,伊顿全场送出了11次封盖,另外还有7分和17篮板入账。

1991年1月12日 “海军上将”罗宾逊11封盖击溃爵士

时隔两年,爵士和马刺再度在1月12日相遇,而此时马克-伊顿因为伤病并未出战,相反马刺则拥有了全新的内线核心大卫-罗宾逊,两队再战,马刺的攻击线全面开火,罗德-斯特里克兰、肖恩-埃利奥特和大卫-罗宾逊三人得分上了20分,而大卫-罗宾逊更是送出22分18篮板11封盖的三双数据,帮助马刺队复仇成功,以112-92战胜爵士。

2007年1月12日 奥卡福10封盖力克纽约 君子雷54分干翻爵士

2007年1月12日当天两大球星都打出了爆炸性的数据,其中夏洛特山猫(夏洛特黄蜂)内线埃梅卡-奥卡福送出10次封盖,战胜尼克斯;而西雅图超音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前身)的超级后卫雷-阿伦则独得54分,帮助超音速击败爵士队。

那年的山猫队还是联盟中的新贵,除了奥卡福之外尚无什么人手,因而奥卡福拥有着绝对开火权,他在这场比赛中全场得到20分10封盖9篮板3抢断;而雷-阿伦彼时已是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得分手,身边同样没有什么像样的帮手,面对拥有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安德烈-基里连科和奥库的爵士,三分球12投8中,得到54分10篮板5助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