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克现象级新星讨厌被归类为扣将 老K赞其无所不能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在周三的一场NCAA焦点大战中,杜克大学的现象级新生锡安-威廉姆森扣飞了一个篮,但他却做到了其他几乎所有事情,最终帮助球队87-65大胜维克森林大学。

赛后接受采访时,威廉姆森也再次强调,不希望人们仅仅用扣篮来衡量他的球场表现:“我挺讨厌被归类为扣将的,如果我只会扣篮,教练就不会招募我来杜克了。可我猜外界的人们并不理解这一点。我不能光为了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打球,我打球是为了让我自己,以及我的队友变得更好,希望能够冲击全国冠军。”

在对维克森林的比赛中,威廉姆森表现出色,30分的得分创下个人NCAA生涯新高,这也是本赛季杜克新生的第11次25+得分表演,追平了上赛季整个赛季的总和。而除了得分之外,威廉姆森还贡献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投中了3记三分球。

对于威廉姆森的出色表现和过人实力,就连作为对手的维克森林主帅丹尼-曼宁也称赞不已,还特地拿他和NBA名宿罗德尼-罗杰斯相比:“体型、运动能力,他真是的一名很容易搭配阵型的年轻人。”

杜克主帅老K当然也不吝惜对爱徒的赞美:“我有信心他能做好一切事情,如果没有这个信心,那就是我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了。他是一名全面的球员。”

有多全面呢?根据ESPN的统计,威廉姆森是过去20年时间里,NCAA一级联盟首位打出至少3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同时命中率高达80%的球员。如果刨除掉命中率的门槛,那么也仅有一名球员曾经完成过30+10+5+4,那就是2016年的状元秀本-西蒙斯。

威廉姆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连他自己也惊讶于这份数据之全面,但队友特雷-琼斯却说,他对威廉姆森的出色已经习以为常了。

“每天我都能在训练中看到他这样的表演,”琼斯说,“我们知道他的能力。每次当他拿球进攻时,都能吸引不止一名防守者,然后他就能找到出现空位的队友。你们今天也看到他的表现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