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布宫跳锅庄众乐乐 访拉萨棋院叹创业不易

晚报杯围棋赛继续在拉萨进行,赛会休息时间众多参赛棋手都选择了去布达拉宫游玩,并亲身感受了一回锅庄舞,与民同乐之时更感受到了美丽拉萨的热情洋溢。

胡煜清、白宝祥等业余强豪还访问了拉萨棋院,在观赏拉萨围棋取得的种种成绩之余,更感慨在高原普及围棋绝非易事,拉萨围棋的冲甲之旅更让人叹服。

如果不游布达拉宫,那么拉萨之旅就会有遗憾;如果不跳一回锅庄舞,那么就很难感受到拉萨人民的日常欢乐。1月8日下午是本届晚报杯的赛会休息时间,众多参赛棋手选择“不留遗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是大家的首选,胡煜清、白宝祥、唐崇哲、周振宇、潘文君、赵炎、于清泉、闻捷、陈翰等业余强豪选择了先去布达拉宫集体参观。

棋手们首先参观了布达拉宫珍宝馆,珍宝馆中展出的数百件历代珍宝让棋手们惊叹不已。随后,大家进入布达拉宫参观。布达拉宫内各个宫殿保存的大量雕塑、壁画、佛像、唐卡、匾额、经卷、灵塔等珍贵文物,从各个方面反映了西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棋手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发出赞叹之声,胡煜清说参观了布达拉宫算是完成了这次来拉萨的一大心愿,唐崇哲则表示布达拉宫厚重的历史文化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难以忘怀。

从布达拉宫出来,棋手们径直来到不远处的的拉萨棋院进行访问。拉萨棋院成立于2015年,去年拉萨棋院旗下的阜康医药职业围棋队成功冲上甲级,成为西藏第一支体育顶级职业队。

一杯暖茶过后,拉萨棋院常务副院长陈盈带领众位棋手在棋院内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棋院各方面的情况,从成立之初到2018年冲甲成功,近年来的拉萨青少年围棋普及也娓娓道来。

大家都对拉萨围棋队冲甲成功表示祝贺,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围乙脱颖而出,是拉萨围棋职业化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而对于目前拉萨已有十余所学校2000余名同学学习围棋的普及力度,众棋手均表示拉萨棋院“为之不易”。

拜访完拉萨棋院,棋手们意犹未尽,又来到布达拉山后拉萨著名的园林景区龙王潭游览。刚走进龙王潭公园,大家就看到一片空地上数十人围在一起共同在跳欢快的锅庄。锅庄又称为“果卓”、“歌庄”、“卓”等,藏语意为圆圈歌舞,是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男男女女围成圆圈,载歌载舞。

龙王潭的锅庄,既有拉萨当地的藏汉居民,也有前来游览的游客。棋手们兴致勃勃地在边上围观,看到兴起处,陈盈索性拉着白宝祥、潘文君等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中。

1月12日将迎来职业业余的景点对抗,本届晚报杯的前六名将分别挑战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李轩豪、孟泰龄、赵晨宇、谢科、李维清等围甲实力派棋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