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全场压制菲律宾 冯潇霆黄牌成唯一遗憾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C小组次轮的一场较量,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于大宝的进球,国足3-0击溃对手,从而以开局两连胜的成绩提前获得出线权。从临场数据来看,国足占据压倒性优势,此番取胜乃情理之中。

国足3-0菲律宾全场数据

就上半场比赛数据来看,国足在传控方面就两倍于对手。例如控球率上,国足上半场比赛高达65%,菲律宾队则为35%。又例如传球总数方面,国足上半场235-131遥遥领先,其中国足传球成功率达到76%,菲律宾队传球成功率则为57%。故而单从传控来看,国足在上半场是占据传控主动权一方。

国足上半场数据

但是就定位球数据来看,国足在上半场是不占优势的。其中角球数据,国足1-3落后。至于在任意球方面,菲律宾队10-8领先。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数据,源自于菲律宾队的反击足够犀利,给国足防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射门数据方面,国足优势明显。上半场比赛中,国足累计完成7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且由武磊轰入一球。反观菲律宾队,他们上半时累计完成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埃里克森的球队虽无缘在上半时斩获入球,但哈维尔反击中的那脚射门以及施特劳斯在上半时尾声阶段的那脚远射,均颇具威胁。

易边再战后,国足的传控优势虽不如上半场那般巨大,但进攻效率与防对方反击的效率却显著提升。全场比赛战罢时,国足控球率定格为56%,较之于上半场下降了近10%。不过在传球效率方面,国足以451-342领先,其中国足传球成功率可达到77%。可见,国足控球率虽下降,但传球效率却保持了上半场的水准。

最为关键的是,国足在下半时没有给对方任何角球机会与射门机会,而这说明国足在防对方反击时较之于上半时有本质提升。同时在进攻方面,国足下半时再度完成7次射门。但不同的是,国足上半时7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1球,下半时7次射门4次射正却轰入2球,同时武磊在下半时还错失了两次得分良机。另外国足下半时在角球方面以6-0领先。

故而由此可见,国足在下半时的传控数据虽略有下降,但攻防效率较之于上半时却有明显提升。综合上述种种可见,国足绝对配得上这样一场3-0。(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