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国足1-0菲律宾 吴曦造险武磊世界波破僵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亚洲杯C组第2轮的较量中,国足迎战菲律宾,里皮、埃里克森名帅对决。第32分钟,吴曦头槌攻门敲山震虎,第39分钟,武磊为国足首开纪录,帮助球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对决。

武磊进球

开场不到3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得球调整,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力量角度都不佳,被菲律宾门将倒地没收,这是双方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7分钟,国足在左路打出配合,郜林将球回传给刘洋,刘洋连续晃过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但最后的传中,一脚踢出了底线,为对手“解围”。

第10分钟,菲律宾后卫解围球送到了赵旭日脚下,赵旭日拿球调整两步,随后一脚低射在门前出现弹地,但威胁不大,被菲律宾门将轻松抱住。

第16分钟,哈维尔和郑智争顶时压人犯规,中国队获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刘洋虚晃一枪,郜林操刀主罚,但在对方并没有人墙阻挡的情况下,一脚射门居然远远偏离目标。

第18分钟,中国队后卫回传门将,颜骏凌停球时出现失误,将球停出了底线,送给菲律宾上半场第2个角球机会,但好在菲律宾进攻球员犯规在先,菲律宾未能对中国队城门形成威胁。

第22分钟,中国队进攻未果,随后菲律宾快速反击,形成前场3打2的机会,哈维尔-帕蒂尼奥禁区内得球后,尝试将球兜向远角,但打在回防的冯潇霆身上,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24分钟,中国队快发前场任意球,吴曦将球交给张琳芃,张琳芃调整后距离球门30米开外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32分钟,刘洋逼得左侧角球机会,蒿俊闵将球送到前点被解围,但菲律宾的解围并不干净,赵旭日拿球再交给蒿俊闵,蒿俊闵左路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吴曦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这是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39分钟,蒿俊闵右路将球转移给禁区前沿的武磊,张琳芃前插带球防守球员,武磊拿球转身后,抢在菲律宾防守球员封堵之前,一脚射门打向远角,菲律宾门将只能望球兴叹,中国队打破僵局,1-0。

第42分钟,郜林连续和队友做出踢墙配合,禁区内拿球后回敲给禁区前沿插上的蒿俊闵,但蒿俊闵的低射角度不佳,被菲律宾门将轻松没收。

随后上半场较量,双方均未能制造威胁,国足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9-刘洋、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

中场:11-蒿俊闵、10-郑智、8-赵旭日;

前锋:15-吴曦、7-武磊、18-郜林

替补:12-张鹭、23-王大雷、2-刘奕鸣、3-于洋、9-肖智、13-池忠国、14-韦世豪、16-金敬道、17-张呈栋、20-于汉超、21-朴成、22-于大宝

菲律宾首发阵容

门将:15-福克斯加特;

后卫:2-阿瓦罗-席尔瓦(34’黄牌)、3-德穆尔加、6-伍德兰德、11-佐藤大介、12-帕里亚;

中场:18-雷切尔特、4-施特劳斯、14-因格雷索、17-施勒克;

前锋:20-哈维尔-帕蒂尼奥

替补:1-比利亚努埃瓦、16-汉森、13-亚当-塔尔、19-迪松、22-米尔德斯、5-迈克-奥特、8-曼努埃尔-奥特、21-坦顿、7-伊恩-拉姆齐、9-贝迪奇、10-菲尔-扬哈斯本、23-詹姆斯-扬哈斯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