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信他就对了!国足收获真大脑 这是站在武球王背后的男人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名单中,蒿俊闵终于被里皮“选中”,而亚洲杯的前2战,正是蒿俊闵的发挥,才让国足得以拿到2连胜提前晋级。和菲律宾一役梅开二度的武磊,赛后表示,自己的两记世界波都是蒿俊闵传得好,此话一点不虚。

武磊用世界波承包了赛后的全部焦点,但蒿俊闵才是国足的真核,才是里家军的发动机。

蒿俊闵

里皮终于相中蒿俊闵,不容易

国足的中场没有有出球能力的球员,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在亚洲杯最后集训之前的比赛中,里皮却对鲁能中场大脑蒿俊闵“视而不见”,也是外界看不明白的一环。囤积了太多的工兵中场,却没有一个大脑球员,这点上外界一直看不“明白”里皮。

不过千呼万唤始出来,临近亚洲杯,里皮终于将蒿俊闵招入国足。或许是里皮早就认定蒿俊闵可以“免试”,或许是里皮的无奈之选,但蒿俊闵终于进国足了,球队有了大脑,也就有了希望。

大脑发威,国足连胜提前晋级

首场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国足上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下半场一开始,里皮用蒿俊闵换下了石柯,国足才在中场控制住了局面,随后慢慢向前推进展开反扑。首战,蒿俊闵对于里家军的作用还不是显而易见,那与菲律宾一役,蒿俊闵的作用则体现得淋漓尽致。

蒿俊闵精准传球

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国足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吴曦的头球攻门,而为吴曦送出准确制导的恰恰是蒿俊闵。随后武磊的第一脚世界波,传球的是蒿俊闵,带开防守球员的则是张琳芃,蒿俊闵和张琳芃甘心为武磊当僚机,才给武磊了起脚射门的空间。

上半场除了两脚传球外,蒿俊闵还有两次射门,不过相比传球,蒿俊闵的射门威胁倒不大。但下半场较量,武磊的第2脚世界波,又是蒿俊闵准确找到被菲律宾防线盯漏的武磊,成就了后者的梅开二度。而于大宝登场第一次触球就建功,主罚角球造成菲律宾禁区内混乱的依旧是蒿俊闵。

蒿俊闵助攻武磊

虽然没有进球,但2场比赛国足取得6分,背后的大脑是蒿俊闵无疑。

武磊都感谢三哥,蒿俊闵专为球王做球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磊感谢蒿俊闵为他做球,“那球三哥传得很好,我凌空把人带走后就打门了,我觉得在那个位置射门可能守门员想不到,我停球之前就想要射门了。”

蒿俊闵精准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蒿俊闵已经连续4次为武磊做球,与菲律宾一战的2个进球已经不用多说了。武磊上一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进球,要追溯到12强赛末轮和卡塔尔的对决,而为他送出助攻的恰恰又是蒿俊闵。

40强赛末轮和卡塔尔的较量,武磊为国足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助攻者同样是蒿俊闵。作为国足的老兵,也是亚洲杯的老炮,或许经历了前2战之后,里皮才觉得带上蒿俊闵是多么英明的决定。

(碧咸)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