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波三折终获支持 意大利递交2026冬奥会申办书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已经批准米兰和科尔蒂纳联合申办2026年奥运会,申办书已递交国际奥委会。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在申办书和保证书送往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之前,意大利政府在一次内阁会议上批准了该项目。但是,批准的细节尚不清楚,也没有提到资金问题。

意大利各地方报告表明,申办冬奥会已获得政府支持,并将在申办书中阐明。对于意大利奥委会来说,申奥获得政府支持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罗马曾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但都没有得意大利和罗马政府支持,申办最终取消。

米兰、科尔蒂纳以及2006年冬奥会主办城市都灵,曾提出联合申办2026年冬奥会,但是申办计划最终搁浅。当时,意大利政府官员一度宣布申办“告吹”。

意大利内阁副部长吉安卡洛-乔尔格蒂表示,政府不会为给由米兰牵头新的联合申办计划提供资金,但可以为申办提供政治支持。

据当地消息人士称,乔尔格蒂表示:“我对米兰和科蒂纳获得冬奥会申办候选资格感到满意。”

国际奥委会希望申办国政府提供安全服务、签证支持以及举办奥运会所需的其他必要服务,这些细节也将在申办书中体现。

据天空体育报道,意大利的申办文件目前已经在送往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路上,并将于本周五送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

联合申办将由代表申办城市的伦巴第区和威尼托地区提供资金,据说这两个城市也参与了申办计划。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以两个城市名称申办奥运会是不允许的,由于2026年申奥的七座最初候选城市中,已有五座退出落选,国际奥委会有可能会对意大利破例。

根据申办书,米兰梅亚查体育场举办开幕式,帕拉迪亚举办冰球比赛,梅蒂奥拉努举办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奥运村将建在罗马港的旧火车站,高山滑雪将在科蒂纳、瓦尔迪费尔摩、普雷达佐、利沃特诺举行。

去年11月,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民公投反对申办冬奥会,最终只剩下两座候选城市,其他四座已经提前退出。包括瑞士的锡昂在公投失败后退出,日本的札幌在决定申办2030年冬奥会后退出,奥地利的格拉茨政治支持不足退出,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因费用太高也放弃申办。

今年6月24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洛桑举行的会议上选出2026年冬奥会举办城市。(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