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30直播亚洲杯国足vs菲律宾 取胜即可提前出线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今晚21:30,国足将在亚洲杯C组第2轮的比赛中迎战菲律宾。此役,国足队长郑智解禁复出,迎来其代表球队参加的第4次亚洲杯,同时也以超过38周岁的年纪,成为国足史上参加亚洲杯最年长的球员。

国足只要战胜菲律宾,就能提前1轮杀进16强,韩国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的情况下,国足取胜则可以提前1轮锁定小组前2名。此前6次和菲律宾交手,国足全胜打进45球仅丢1球,为了末轮和韩国争夺小组头名,取胜的前提下,国足要尽量多刷净胜球。

郑智登场将刷新国足亚洲杯纪录

看点一:郑智解禁,成国足亚洲杯最高龄球员

首轮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较量,郑智由于停赛未能出战,不过和菲律宾一役解禁复出。而且赛前,里皮带着郑智出席发布会,则确定郑智将出战和菲律宾一役。郑智出场,至少会打破一项纪录。

2004年,李明创造了国足参加亚洲杯年龄最年长的球员纪录,并且决赛中打入1球,以33岁194天的年龄,成为国足史上亚洲杯进球的最年长球员。

2015年,郑智以超过34周岁的年龄,打破了李明保持的纪录,4年后的阿联酋,郑智将刷新自己保持的登场年龄纪录。如果面对菲律宾取得进球,郑智则改写国足亚洲杯最大年龄的进球纪录。

看点二:国足取胜提前出线

由于A组和B组,不可能出现第3名球队积6分的情况,国足和菲律宾的较量,拿下对手积分则将达到6分,至少可以确保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

国足取胜的同时,只要韩国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还将确保最终排名位列C组前2位。1/8决赛对手的范围将缩小到A组第2,或者A/B/F组的第3名球队。

国足取胜即提前出线

看点三:最大牌教练pk,银狐vs埃里克森

本届亚洲杯赛场的名帅不少,包括了库珀、扎切罗尼、奎罗斯,但要论在世界足坛的地位,里皮和埃里克森的名气,其他人都无法超越。

而且里皮和埃里克森在执教生涯相遇的频率极高,在意大利赛场,甚至在中超,双方都极为熟悉。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和埃里克森都是1948年出生,“同龄人”交锋的战场又挪到了亚洲杯赛场。

里皮将与埃里克森名帅对决

看点四:pk昔日恩人,这次真刀真枪对决

即便武磊能否出战和菲律宾的比赛成疑,但颜骏凌和石柯只要不出大的意外,都将在小组赛第2轮亮相,埃里克森执教上港期间,就曾经与他们有过合作,赛前更是表示昔日弟子武磊,是中国队威胁最大的球员。

此外,菲律宾进攻端的首选哈维尔-帕蒂尼奥,则在中超的建业有过效力,与目前的大部分中国国脚有过过招。这场中菲大战,双方之间的渊源不少。

当然,菲律宾和哈维尔都是国足的恩人,此前的40强赛最后一轮,国足需要半个亚洲的拯救才能搭上末班车。而这其中菲律宾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以3-2击败了国足出线的竞争对手之一朝鲜,在1-2落后的情况下,哈维尔那场比赛贡献了2次助攻帮助菲律宾逆转。但和昔日恩人相遇,这次却是真刀真枪对决。

看点五:6战进45球!这次赢几个?

建国之后,国足与菲律宾有过6次对决,这6场比赛不仅取得全胜的战绩,而且打进了45球只丢1球。尽管这6次交手,唯一具有参考价值的是2017年的热身赛,那场对决国足8-1大胜,虽然包括哈维尔在内的菲律宾归化军团没有参加那场对决,但当时的国足也不是最强阵容,邓涵文、尹鸿博、赵明剑、王永珀,都在接受里皮考察的阶段。

战菲律宾,郜林能进球吗?

看点六:多将曾碰菲律宾,肖智于汉超建功

1年半前的那场热身赛,现役国脚中,包括了王大雷、蒿俊闵、吴曦、于汉超、武磊、肖智和郜林,都曾经登场,肖智和于汉超取得进球,帮助球队8-1大胜。不过目前的国足阵中,肖智和于汉超出场的几率并不大。而菲律宾的扬哈斯本德兄弟,以及伍德兰德、佐藤大辅、英格雷索等球员,也与国足有过碰面。

看点七:埃里克森+归化,成菲律宾底气?

埃里克森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先后执教了富力、上港2支中超球队,并且带领两队拿到了亚冠资格,此外还在深圳有过半年的执教,对于目前的中国国脚,埃里克森可谓极为熟悉。而菲律宾的23人名单中,有21人属于归化而来,这也是菲律宾战斗力迅速提升的“秘方”。但除了这两点之外,菲律宾其他方面真占不到优势,只要国足正常发挥,取胜是最低要求。

埃里克森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

看点八:破密集防守,考验国足进攻

防守端的隐患依旧存在,面对防守反击为主的菲律宾,只要看住中超旧将哈维尔即可。首战和韩国的较量,菲律宾摆出的铁桶阵就让太极虎一度无计可施。尽管埃里克森赛前表示,菲律宾这场比赛要攻出来,但从实力对比来看,国足不出意外会主导场面,如何破密集防守,将是国足成败的最核心点。

看点九:国足进球,进攻榜重回第3

日本3-2战胜土库曼斯坦后,以42战83球(进失球83-40)的进攻火力,追平了国足在亚洲杯史上的进球数(国足丢球59个),凭借失球更少成为进攻火力排名第3的球队。国足只要在和菲律宾的比赛中进球,则可以重新夺回这一宝座。不过进攻火力排名第1和第2的伊朗、韩国进球数已经破百,第5名的沙特(67球),也暂时威胁不到中日两队。

看点十:伤病困国足,仍要刷净胜球

亚洲杯开始前,国足的伤病就不断出现,而正式开始后,韦世豪和肖智一直被伤病所困,导致里皮在进攻端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虽然武磊可以赶上比赛,但对于国足来说,进攻端可以依赖的球员并不多。

即便如此,面对菲律宾,国足也要在取胜的同时多刷净胜球,从而为争夺小组第1打下基础。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