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名单出炉 羽生吉田沙保里呼声高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2020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关于日本国内火炬手人选的问题也提上日程。据日本媒体消息,火炬手候选人中包括了刚刚退役的摔跤女王吉田沙保里和花滑王子羽生结弦。

吉田沙保里和羽生结弦

东京夏奥会开幕式将在2020年7月24日于新国立竞技场举行,据日本媒体爆料,刚刚退役的吉田沙保里可能会在开幕式中出现,并参与最后的现场火炬接力环节。火炬手候选人中也提到了花样滑冰蝉联奥运冠军的羽生结弦的名字,他可能会出现在冬季、夏季运动员共同进行的接力中。

日本媒体表示,虽然吉田沙保里已经宣布退役,但是她仍会成为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吉田沙保里于当天在东京的一家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并解释了她退役的情况。对于本土的东京奥运会,吉田沙保里表示虽然不能以运动员身份参赛,但仍旧会为其出自己的一份力。

根据日本奥委会想法,吉田沙保里可能会和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羽生结弦搭档出席,这也被认为是夏奥会和冬奥会冠军的完美组合。

毕竟,作为一名运动员,无论是运动实绩,还是运动精神,2018年的羽生结弦,都已经用他的行动完美作答。在本月初结束的日本网站进行的一项“你觉得最帅气的运动员是谁?”的评选中,羽生结弦又以绝对的压倒性优势名列榜首。

虽然羽生是冬季项目运动员,但作为日本体育的一块招牌,东京夏奥会上必会为其站台。更有传闻,在平昌冬奥会收获花样滑冰金牌的羽生结弦或将任东京奥运形象大使,开幕式时将献上惊喜表演。

日本媒体表示,羽生在国际体坛有着巨大的知名度,日本奥委会已经在准备一系列的计划,期待借助羽生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东京奥运的人气,当中重要的一环当然是安排他出演开幕式。去年的平昌冬奥会,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作为最后的圣火传递者,惊艳全场。所以日本方面也有意让羽生担任嘉宾,带来惊喜表演。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