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大咖对穆雷表示惋惜 英媒盛赞:英国史上最伟大体育明星之一

腾讯体育讯 今天(1月11日)进行的澳网赛前发布会上,英国网球名将穆雷透露伤病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很可能在温网后退役。消息传出后,国际媒体重点报道聚焦英国一哥的最新动向,同时国际网坛大咖们纷纷对穆雷因伤露退意表示惋惜与不舍。

媒体赞穆雷是英国最伟大明星

英国国家通讯社撰文称,残酷的是在穆雷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几个月后,臀部受伤这个问题就出现了,他的职业生涯似乎要付出更多。但即使他不能再赢得一场比赛,他也将作为英国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也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将被载入史册。

法新社则将穆雷点赞为世界男子网坛“四巨头”之一,他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多年来一直主宰网坛。然而,穆雷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230位。自从2016年第二度在温布尔登封王之后,他再也没有打进过大满贯男单的决赛。

不过,穆雷的职业生涯仍然光彩夺目,不仅有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还有两块奥运金牌和45个ATP巡回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穆雷成为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以来,第一位赢得温布尔登男单冠军的英国本土男子网球手,结束了这个国家队温网男单桂冠77年的等 待。

网坛大咖惋惜之余送上敬意

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名宿比莉-珍-金获悉后表达遗憾,“安迪你是球场内外的冠军,很遗憾你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退役,但你要记住展望未来。你对世界最大的影响也许还未到来。你对平等的发声将激烈后世人。非常爱你还有你的家人。”

前美网冠军安迪-罗迪克表达了对穆雷的敬意,“如果这是真的,我会脱帽向穆雷致敬!他绝对是一位传奇。他是史上最佳的战术大师。虚幻导致了一个残酷的时代……这里只有尊重。我希望他能够健康强壮起来。”

前美网女单冠军萨曼莎-斯托瑟赞许穆雷道:“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冠军,他一直是女子网球和女子运动的大力倡导者。我知道在更衣室里,只要我们听到他对我们做出支持,我们就说‘是的,安迪加油!’只想大声在这里说出来,他有资格在温布尔登拥有告别时刻 。他对英国以及温布尔登的历史来说太重要了,不能没有他。”

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难过的表示:“安迪,我刚刚看了你的发布会,希望你不要停止尝试,继续战斗吧!我可以想象你的伤痛和悲伤。我希望你能克服这一点。”

现男子网坛世界排名第21位的保加利亚球手格里戈尔-季米特洛夫与穆雷算是老相识,“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总有一天要和网球说再见,但我们的友谊将持续一生。你为这项运动所作出的贡献将永远存在。我的朋友,我希望你有一个强大而健康的未来。”

俄罗斯球手卡查诺夫留言道:“听到穆雷退役的消息很难过。你是我们这项运动真正的冠军,你也是我们的榜样。继续坚强!无论什么时候,你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退役。穆雷,我们爱你,我们希望看到你快乐而且一切都好。”

穆雷前教练达伦-卡希尔获悉消息后表示:“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卓越的竞争力,有牺牲精神,完美的球手。为安迪喝彩!”

瑞典退役网球运动员、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二马格努斯-诺曼说:“如果是真的,现在就全力支持安迪-穆雷。技艺高超的球手,斗士,世界第一,多次大满贯冠军。送上我最深的敬意。”

前大满贯双打冠军帕姆-史莱弗表示:“安迪能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争雄的时代登上世界第一,演变成“四大巨头”时代。我的家人向安迪送上所有的爱和支持。”

“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得利虽然与穆雷不算一个领域,但作为体育人感同身受,他说:“看到穆雷因为受伤被迫退役的消息很难过,毫无疑问他是苏格兰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