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天眼还是毒奶?ESPN预测英超结局:曼城夺冠 曼联进前4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在经历了联赛杯、足总杯之后,本周末英超联赛将重燃战火,6强依然将会为了冠军奖杯、欧冠入场券而奋力拼杀。在2-1击败利物浦之后,曼城重新回到了争冠轨迹;与此同时,索尔斯克亚也凭借完美的五连胜开局战绩率领曼联再次成为了前4的热门候选。那么,本赛季英超6强最终排名将会是怎样的呢?ESPN对此进行了预测。

冠军:曼城

瓜迪奥拉糊笑到最后

关键战:2场。2月初,曼城将在主场先后迎战伦敦双雄阿森纳、切尔西,那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蓝月亮”的最终成绩。如果曼城能够全取6分,那么该队便能够在欧冠淘汰赛打响之前给利物浦施加巨大心理压力。在对阵水晶宫、莱斯特城这样英超弱队时,曼城都输了球,这证明卫冕冠军并非无懈可击。不过,只要能够在强强对抗中全取3分,那么曼城依然是夺冠热门。

最大风险:双线作战。如果曼城在欧冠淘汰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话,那么双线作战的压力必定会分散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精力。多年以来,曼城高层从未掩饰过他们冲击欧冠大耳杯的雄心,对于该队来说,欧冠的重要性显然大于英超。当然,沙尔克04的实力并不足以威胁到曼城,因此“蓝月亮”至少能够轻松杀进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但是无论如何,欧冠淘汰赛依然会影响到曼城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

简评:近年来曼城拥有夺得英超冠军的经历,此外该队的阵容深度也要强于利物浦,这些都是“蓝月亮”的优势。双线开花当然是最为理想的结果,但愿瓜迪奥拉及其麾下的弟子们能够经受住这样的考验。

亚军:利物浦

利物浦头名的位置并不稳当

关键战:本周末客场挑战布莱顿的比赛,将成为利物浦在赛季后半段最重要的一场联赛,因为在刚刚负于曼城之后,红军必须尽快重返胜利轨迹。在伊蒂哈德球场,利物浦遭遇了本赛季英超首败,客观的说该场比赛的结果或许不会影响到红军的竞技状态。不过,只有信心最足、动力最强的球队才能夺得联赛冠军,因此本周末利物浦必须尽快触底反弹。只有全取3分,利物浦才能向世人证明他们冲击英超冠军的决心。

最大风险:伤病。在一个漫长的赛季里,每支球队都会因为伤病而在某个时段失去某些球员,不过在利物浦队中,有3名球员绝对不可或缺,他们分别是中后卫范迪克、前锋萨拉赫以及守门员阿利森,3名球员中任何一个缺席,红军的成绩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此外,如果左后卫罗伯特森受伤的话,克洛普也没有值得信任的后备人选。

简评:利物浦依然以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他们当然是夺冠热门。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利物浦缺乏登顶英超的经验,此外对于核心球员的过度依赖,也使得红军显得更加脆弱。自从1990年以来,利物浦从未拿到过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球迷对于该项荣誉早已是望眼欲穿,这也会给克洛普的球队带来巨大压力。

季军:托特纳姆热刺

热刺难再有突破

关键战:所有比赛。如果热刺的终极目标是争夺英超冠军,那么每一次面对弱队时,他们都必须提高警惕。本赛季以来,热刺多次无法赢下该赢的比赛,这已经成为了该队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他们甚至还输给了沃特福德和狼队。此外,热刺还在强强对抗中未能击败利物浦、阿森纳、曼城,因此在重视弱队的同时,该队也需要改善他们在强强对抗中的成绩。3月30日,热刺将赴客场挑战利物浦,如果届时该队依然没有在争冠大战中掉队,那么该场比赛的结果将变得非常关键。

最大风险:每到赛季关键阶段,热刺总是会掉链子,这已经成为该队近年来的“保留节目”。当然,我们不能因此就给热刺贴上“软蛋”的标签,毕竟这显得有些过于严厉、苛刻了。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热刺总是在关键时刻挺不住,这是他们必须解决的问题。

简评:目前热刺落后于领头羊利物浦6分,因此该队很难夺得最终的联赛冠军。当然,除了曼城、利物浦之外,热刺在其余18支英超球队当中是最优秀的一个。

殿军:曼联

重回正轨的曼联,也看到重回前4的希望

关键战:本周日,曼联将赴客场挑战热刺,双方之间的较量历来都是英超赛场上的好戏之一。这一次,索尔斯克亚携5连胜之余威南下伦敦,他早已将热刺视为是最佳的试金石,因为毕竟之前5场比赛的对手都实力较弱。曼联的5连胜到底是昙花一现,是由于对手过于孱弱,还是红魔真的已经涅槃重生呢?该场比赛的结果将告诉我们答案。只要能够在温布利球场击败热刺,那么曼联冲击前4名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美梦。

最大风险:随着时间的延续,索尔斯克亚与曼联的蜜月期早晚会结束,在那之后红魔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这将直接决定本赛季该队的最终排名。换句话说,当挫折来临的时候,曼联必须依然能够取得理想的结果,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在赛季结束之后挤进积分榜前4名。

简评:曼联队内高水平攻击手非常多,索尔斯克亚有足够多的人手冲击积分榜前4名,当然,前提是这个挪威人能够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一直能够驾驭队内的局面。

第5名:阿森纳

关键战:1月19日,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切尔西,是役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然而枪手绝对不能输球。只要能够主场击败切尔西,那么阿森纳便将能够在已现颓势的蓝军身上踩一脚,同时也能收获到巨大的自信心。当然,曼联也迫切希望看到阿森纳击败切尔西的结果,因为这同样有利于红魔冲击积分榜前4名。

最大风险:温格交给埃梅里的阿森纳,是一支极为不均衡的球队,应该说西班牙少帅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改变了这一状况,但是该队依然存在明显的不足,特别是在后防线上更是如此。当阿森纳后防出现问题时,该队很容易被对手“打花”,去年年底1-5客场惨败于利物浦便是最佳例证。此外,厄齐尔也是阿森纳的一个大麻烦,这个德国人的表现缺乏稳定性,一旦枪手在欧联杯中一路前进的话,埃梅里也将面临人手紧张的窘境。

简评:阿森纳似乎再次成为了温格麾下的那支球队——前场攻击力非常出色,但是后防线的表现却令人绝望。埃梅里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改造阿森纳,为此枪手极有可能付出无法打进本赛季英超前4名的代价。

第6名:切尔西

关键战:在最近7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只赢了4场比赛,即便如此蓝军依然排在积分榜前4名之内,毕竟萨里的球队在赛季初段表现出色。不过,近来切尔西平庸的表现,必须引起萨里的高度关注,否则该队很有可能会就此掉队。4月13日,切尔西将赴客场挑战利物浦,该场“红蓝大战”对于这支西伦敦球队来说极为关键。如果届时切尔西仍然没有掉队的话,那么客场击败利物浦的结果,极有可能让他们在前4争夺战中压过曼联、阿森纳一头。

最大风险:进球乏术。莫拉塔和吉鲁是萨里麾下的两位中锋球员,本赛季至今,此二人总共只打入了6粒联赛进球,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数据。如果冬季转会期间切尔西无法引进伊瓜因这个级别的顶级得分手的话,蓝军的进攻重担依然将会继续压在阿扎尔肩上。

简评:萨里的到来,让切尔西再次经历了“新帅蜜月期”,本赛季初段该队的成绩非常出色。不过近来切尔西的表现明显下滑,而阿森纳、曼联则正在奋起直追。再次重申,如果无法尽快签下伊瓜因,那么切尔西极有可能无缘于英超前4名。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