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变从发型开始 美花滑名将赴加与新教练磨练18个月

贾森-布朗今年改变了发型

腾讯体育讯 美国男子花滑名将贾森-布朗正在备战2019年美国花滑锦标赛,他的目标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面对新的环境,他一直努力训练,有望在新的一年获得更大的进步,为此,他甚至剪掉了留了很多年的马尾长发,以一头精致的短寸造型出现在赛场。

布朗赴加拿大开启“二次创业”

去年9月,布朗在秋季经典赛上以第四名的成绩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在大奖赛首站——加拿大站比赛中,他排名第六。随后,他而又在法国站登上领奖台,摘得银牌。12月初,“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花滑赛上,布朗赢得金牌,这也是他自2016年后取得的首个冠军。

更重要的是,自去年春天搬到加拿大多伦多后,布朗面对一场艰苦的战斗,他需要调整和适应新环境、新教练以及新的训练理念。布朗接受了这一切的改变,如今,经过数月的磨练,他开始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布朗回忆道:“我认为,来到多伦多后最重要的事情,是教练们让我坐下来谈论这个为期18个月的训练,还有如何去适应。我非常开放,我愿意花时间去理解和经历并且改变。无论如何,我会应对挑战。起步阶段非常困难,我发现自己对进展缓慢感到有点沮丧,或者我 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去真正适应现在学的东西。话虽如此,我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教练们总是我一起,他们理解我,他们过去也曾滑冰,而且确实需要时间去适应。所以,我真的有能力保持整体水平,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仍有自信。我觉得这就是我现在还在经历的事情。 ”

“我们每一天都在提高质量,包括我所有的方面,所有节目中滑冰的技巧。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地适应。我在按照这些微小的步骤一点点地走下去。现在,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我们着重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基础。这就是我所要求的的,这就是我所关注的,这就是我的心态。”

法国大奖赛对这位24岁的美国年轻人带来了启发,用他的话说,“从那开始一切都水到渠成”。“我真的认为法国站是个起点。我真的开始明白教练们的技术指导,我的技术就是从那时起变得更好的。”

去年12月在克罗地亚,布朗的脚踝轻微扭伤,他坦言自己有点沮丧:“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伤势不严重,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稍微调整了一下,我把它录了下来,但我真的没有给它带来希望,因为实际上它是没有希望了。那件事不会影响我,我会继续训练,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与多伦多半球俱乐部的教练团队合作将近7个月之后,布朗说“一切终于开始凝结了”。他和他的教练团队正在逐步了解彼此。布朗说:“我已经和我的教练团队走得越来越近了,我们的沟通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彼此了解得越来越透彻。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动力 。”

“现在,在比赛中有一种平静的感觉,我就像‘好吧,我之前和他们联系过,我们有我们的程序’。然而,在赛季之初,我好像是‘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比如,事情会怎样发展?’那是一个巨大的动力,因为我更有信心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有那么多的惊喜,或者未知的事情,而且我认为对于一件重大的事情来讲,真的很有帮助。就我们的日常工作而言,对于教练与运动员双方的展望,这样可以确定如何发挥作用。就技术而言,它已经变得更加协调。随着我滑冰技术的提高,以及对他们灌输的技术感到满意,我对两套节目开 始感觉适应。你会看到这里或那里的差异。”

即使退役 只要努力过就不留遗憾

对于曾经合作很久的前教练科里-阿德,布朗也是充满了感激之情。在他看来,阿德为他的滑冰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技巧是他的优势。“去多伦多的时候,我已经具备相当棒的滑冰基础。我有幸跟着科里-阿德教练训练,她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基本功。我对她非常 感激。有了这些基本功才能让我在多伦多稳步前进。”

“我需要作出一些改变——是重生,重新出发。对我而言,多伦多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教练特蕾西和布莱恩对我滑冰的事知之甚少,我喜欢那样,因为他们会用新的角度和视觉来看待我。那真的是从头开始,他们对我的看法,他们所看大的,就像是从头开始。我本不是从 头开始,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什么,以及他们对我滑冰的改变。我让他们自由地调整他们喜欢的任何东西。这需要时间,但绝对值得。”

换教练和生活方式改变的早期,当事情变得很艰难时,布朗会向亲友求助,但他们的回应往往相当严厉。“如果我度过了相当艰难的一天……他们就会这样说,‘你不搬到国外去就不会坚持到底’,或者‘去年1月,因为你没有坚持到底,我没有一夜又一夜地听你吐槽’ 。开始,我确实把它们当做我主要的动力,‘好吧,这需要时间,耐心一点’。然后,在某些瞬间,我看到了进步,也看到了事情开始进展的瞬间。而那些时刻就像是一次跳跃,然后每周跳跃一次,再然后我就能重复做这个动作。它以这种方式构建,并开始在实践中见效。可是,一旦我面对观众,肾上腺素上来就会被分解掉。不过,我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在教练们的支持下,我能从中吸取经验。他们知道我全力以赴。当成绩不如理想,我不会感到羞耻和失望,因为他们知道我正在进步。所以,我所得到的这种支持让我有了耐心, 因为他们也很有耐心。”

当被问及在经历失望的奥运赛季后为什么还继续参赛,布朗认为自己可以付出更多。“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从事的事业感到骄傲。如果那时结束的话,我也会没事的。但从内心来说,我知道我还可以付出更多,只是我没有完成。因为这个原因,我知道自己不能挂靴。 另一方面,我已经从事这项运动很长时间了。在我说‘好吧,我要尝试点别的。我决定挂靴’之前,我希望有一些不同的激励。在我停下这个念头之前,我想做出改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