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创19连胜仅剩新疆未能击败 郭艾伦郭士强:目标总冠军

郭艾伦:目标是总冠军

北京时间1月11日讯 主场战胜八一男篮之后,辽宁男篮以19连胜的成绩打破了广东队此前创造的本赛季18连胜纪录同时,继续扩大着自己队史常规赛连胜纪录。在赛季开局阶段遇到严重伤病潮的情况下,辽篮尚能越打越好获得如此佳绩,赢得了外界一片赞扬之声。让人欣慰的是,辽篮上下对连胜纪录看得很淡,全队把连胜看成了前进的动力,却没把连胜当成心理包袱。

获得19连胜之后,郭艾伦说:“多少连胜不是我们的目标,目标是总冠军。现在大家的心态很好,这与四年前我们第一次获得17连胜时的心态很不一样。”郭士强也说:“我不看重连胜,我希望队员们健健康康,最终完成卫冕。”辽篮在场上的表现也的确如他们所说,有追求胜利的渴望,但没有那种急迫的心态。胜利谁都喜欢,但总冠军才是最后的目标。辽篮上下能够看透这一切,来自于队员们成熟的心态。

本赛季至今,联盟19个对手中,辽宁男篮只有新疆队还没有战胜过。这波19连胜中,广东、北京、广厦、深圳几支争冠对手纷纷败给辽篮,辽篮胜就胜在良好的心态和雄厚的阵容深度。客场与北控队比赛,辽宁男篮12名报名球员全部上场,12人全部得分,紧接着迎战浙江队已是辽篮连续第二场做到这一点。不知不觉中,辽篮又创造了一个连续两场12名报名队员全部都有得分的队史纪录。

辽篮目前的主力球员状态非常稳定,哈德森、巴斯、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高诗岩、杨鸣只要在场上,谁都能够独当一面。要知道,赵继伟和刘志轩两位主力目前还因伤无法登场。辽篮如今的替补与主力之间差距越来越小,这得益于球队平时训练和实战的磨练,更来自于队员们对这支总冠军球队的自信。

像今年的“一年级新生”鄢手骐,虽然进入报名名单的次数不多,但是只要获得了宝贵的上场机会,他总能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机会打出出色表现。很多人都惊呼,辽篮又出了一位天才控卫。有了板凳深度,辽篮的阵容组合多样,战术变化多端,队员体能有保证……在整个CBA联盟中,能够做到每场都排出10人以上轮转阵容的球队,只有辽篮一支。阵容深度的保证,让队员们打得更自信,更合理,连胜不是什么奢望,而是水到渠成。

在2015-2016赛季,辽宁男篮在创造队史第二个常规赛17连胜之后,紧接着的季后赛还获得了5连胜,辽篮队史最长连胜纪录是22场!作为冲冠路上的一个小目标,轻装上阵的辽篮也许能再创造一个历史。不过就算没能创造新的连胜纪录,看淡连胜的辽篮最终目标只有总冠军。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