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诸葛也计穷!弗神复出上海仍赢不下弱旅 六连败士气陷低迷

上海连败让李秋平头疼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此前已经五连败的上海队在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在很多人看来,上海队在今天应该能够轻松击败这个常规赛排名第16位的对手结束连败。可事实却是,他们依旧没能在主场取得胜利 。

12月25日,上海队以103-82击败了八一队。从那之后,他们又分别输给了广厦、辽宁、吉林、江苏四支球队。自从进入2019年之后,上海队甚至还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此役对阵山西,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上海队结束连败最好的机会。可最终的结局依旧是令人们有些失望,山西队的两位外援在源深体育馆内合砍82分,最终以18分的优势取胜。

与之前几场比赛一样,人员不整依旧是上海队所面临的最大困难。虽说弗雷戴特此役复出,但感冒依旧在影响着寂寞大神的发挥。此役,他非常想打好比赛,但却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尤其是在进攻端,弗雷戴特一直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助球队掀起一波小高潮。但是,弗神的风暴始终没有到来。

在鲍比布朗命中11记三分球,穆罕默德砍下37分的情况之下,弗雷戴特本应该与他们对飙才是。然而,寂寞大神此役只有22分入账,这也是他本赛季单场第四低的得分。自从弗雷戴特加盟上海队以来,他一直都是球队的战术核心。本赛季至今,弗神也有场均37.8分5.6助攻的贡献。一旦弗雷戴特无法打出精彩表现,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就会大大受损。此役,寂寞大神受困于身体原因表现极其糟糕,上海队不敌对手,其实也就不足为怪了。

当然,除了弗雷戴特状态不佳之外,球队内线缺兵少将也是上海队输球的原因。放眼全联盟来看,上海队的内线配置并不算强大,但张兆旭、董瀚麟等球员却都很有经验,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那种球员。在他们身体无恙能够出战的时候,想要在上海队的内线拿分其实并不是容易事。然而,董瀚麟因伤已经缺席了不少比赛,张兆旭也是因为腰椎伤势近来一直在休战。现如今,上海队的内线只能靠38岁的老将斯科拉与王潼等人苦撑。

此前与辽宁、江苏等球队比赛的时候,内线就是上海队的最大软肋。此役,山西队又在上海队的内线做足了文章。沙巴兹-穆罕默德虽然只有1.98米,但他却在场上司职四号位。本场比赛,他多次一对一单打王潼,且成功率极高。葛昭宝的个人进攻效率不高,但却多次在内线造成杀伤,全场比赛一共8次站上罚球线。任骏威的发挥更是出彩,他在与上海内线交锋的时候也是占尽优势,全场比赛砍下了15分外加14个篮板。

而从篮板球数据上,就更能看出两队在内线的差距。此役,上海队只抢下了37个篮板球,而山西队却抢下了52个篮板球。

王牌小外援状态低迷,内线缺兵少将,这就是李秋平麾下这支球队如今面临着的困局。在赛季开始阶段,上海队的表现其实非常不错,他们甚至有过在主场击败辽宁的辉煌经历,排名稳居联盟前四。可随着赛季深入,伤病问题大大影响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此役输给山西之后,他们的战绩已经变成了15胜15负。如果不再及时反弹的话,上海队的排名甚至有可能会在未来跌出季后赛区域。

接下来,上海队的赛程并不轻松。根据安排,在未来的六轮比赛之中,上海队需要面对北京、山东和新疆这三个强敌。与此同时,球队的伤兵何时能够归来如今也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如果他们依旧以这种缺兵少将的状态迎敌,上海队在与这些球队交锋的时候也必然是凶多吉少。

不过,同样也有值得上海球迷感到庆幸的东西。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便已经没有了比赛任务,他们将会迎来一个长达5天的间歇期,球队上下可以利用这个宝贵的间歇期调整一下状态,从而更好的迎接未来的挑战。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