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三年全明星首发如今却落选?深圳大狙用逆转回应质疑

顾全没能入选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全明星之前的最后一轮,深圳队完成了19分的大逆转,主场以129-118战胜吉林。顾全登场33分钟贡献14分4篮板3助攻,这样的数据和上个赛季动辄20分的表现来说差了不少,在全明星的评选中,他也是连续三年南区首发之后首次无缘全明星;可这些对顾全来说,他并不在意,他更在意的是球队的胜利,比如说今天的这场逆转。

说起深圳队的顾全,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三分神准,这点毋庸置疑,尤其上赛季“十进八”的季后赛争夺中,顾全让年轻的广州队吃尽了苦头,他在第一场就命中了5记三分,砍下了29分;第二场更是出战40分钟贡献了22分,两场比赛砍下51分。所以在这次“广东德比”的较量中,深圳队2-0轻取广州队。

而上个赛季,也是顾全职业身涯七年众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他打满了全部38场比赛,场均出战35分钟,送出18.1分3.2篮板,两分命中率为49.1%,三分命中率为39.6%,所以去年的全明星赛,顾全在南区前锋的投票中仅次于周鹏,连续第三年入选南区全明星首发阵容。

再往之前翻,2017年的CBA全明星赛,顾全全场命中9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56.3%,那场比赛顾全全场摘下29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后者则是全明星赛MVP的获得者,也就是说如果顾全三分再准一些的话,他还有可能拿下全明星的MVP。

除了这些数据,顾全还是在CBA中除了阿联之外,唯一一位国内球员连续4年得到15分以上的球员,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深圳队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把队长的光荣称呼给到了这个身高两米的大个子,他们希望这位本土“大狙”能够带领深圳走的更远,事实证明今年的顾全确实变了,虽然他还是场场首发,可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比之前少了5分钟之多,而且在出手上,他也比去年场均减少了三次,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本赛季的顾全场均只有12.5分,场均只命中1.9个三分了,他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沈梓捷、于德豪和卢艺文等年轻人。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深圳队开局不利,被对手在客场打出8-2的开局,关键时刻顾全用自己的拚劲博来两次罚球,帮助深圳一点点的走出困境;当时深圳外援拜克斯把球运到前场转移到右侧,卢艺文接球后分球给禁区的顾全,只见他面对对方防守球员,强势起身造成犯规,2罚全中;此后贺希宁摘下篮板,通过肯尼-伯顿转移后分给右侧弧顶的顾全,他运球到禁区抛投命中,22-24将分差追到2分。

此后第二节,深圳队发起快攻机会,拜克斯突破后交给底角的顾全,张手三分命中。整个上半场,顾全就拿下了10分,虽然比起对面的琼斯分数并不高,可他的每个进球都价值连城,就像他在赛季前开始说的那样,“今年上来了很多的年轻球员,所以说像我和阿豪、于德豪打得比较多的队员是要把球队扛起来的。能够取得什么成绩也是取决于我们的表现。希望所有队员包括外援,包括年轻球员,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成绩。”

自己许下的诺言,自然要说到做到,深圳队在下半场一度落后了19分,这时候的顾全心急如焚,多次尝试给队友制造空间,但可惜吉林队的篮筐就像加了盖子一样,完全打不开,除了他自己篮下反身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之外,顾全也没有找到好的办法,他只能自己再度尝试厮杀对方篮下,反倒是被对面的外援兰佩给大帽扇飞。

所幸的是,到了第四节的深圳队终于开胡了,他们在第四节轰下了45分,只让吉林队拿下18分,除了伯顿的45分之外,杨林祎、韩驭丰、甚至是李慕豪都有精彩的表现,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钟,随着吉林传球失误,顾全篮下一个跨步杀到篮下,上篮命中并造成2+1,拿下三分之后,深圳队终于以119-114反超了比分,就此牢牢的掌握了胜利。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顾全坦言压力很大,“今年球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伤病。这也是我打CBA以来最困难的一年。”可在他的坚持之下,深圳现在以22胜8负的成绩高居联赛第四,虽然不能连续第四年进入CBA全明星首发稍显遗憾,但是很显然顾全的目标远比这要高的多。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