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鹤立鸡群!阿利松成五大联赛扑救王 红军最强的争冠武器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据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从目前五大联赛进行的比赛中发现,在这一阶段,利物浦门将阿利松的扑救率居于79位门将之首,成为五大联赛不折不扣的扑救王。

阿利松成五大联赛扑救王

在这份榜单中,阿利松的扑救率高达84.2%,位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英超的门将并没有人能挤进前十,这让阿利松在英超当中是鹤立鸡群。在去年夏季,凯帕以7100万镑身价加盟切尔西,一度打破阿利松的6500万镑的门将转会纪录,但从实际发挥来看,巴西人的价值要更高。

从英超联赛来看,利物浦目前在21轮过后只丢了10球,这一数字不单是英超最佳,同样也是五大联赛最佳。该网站统计,阿利松平均每场比赛只有0.47粒丢球,这一数据同样是79位门将中最少。

从利物浦自身门将的对比来看,外租的卡里乌斯已经没有再比较的意义,令一位门将米尼奥莱,比利时人主管的两条战线,联赛杯和足总杯都已经戛然而止,而阿利松主管的两条战线欧冠和联赛,都在一路挺进。联赛4分领跑,利物浦正在朝着29年来的首个英超全力冲刺,欧冠从死亡之组突围,尤其是对于小组最后一场与那不勒斯的生死之战,阿利松发挥有如神助,扑掉米利克终场前的必进球,为出线立下赫赫战功。

克洛普称赞阿利松,“6500万英镑买他还嫌贵,早知道如此,花两倍的价钱也在所不惜。不过,我们可不能都指望他每场都那么神勇的发挥,还是要靠进球解决问题。”

不可否认的一点,因为利物浦的防线整体水平出色,给予对方的射门空间和机会也少,让阿利松的扑救率成为第一,但是据该网站统计,本赛季阿利松一共遭遇对手14次命中门框以内的绝对机会,阿利松扑出了9次,这个数据仅次于西甲赫塔菲的门将索里亚。后者从对手的18次绝对机会中成功扑救13次,位居第一,正是索里亚的高光表现,让赫塔菲的丢球(15)仅次与奥布拉克的马竞(13),在球队进攻端一般的背景下,靠索里亚一人在后防高接低挡,排在西甲的第7名。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