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冰世锦赛俄罗斯点球绝杀瑞士 芬兰淘汰上届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9年U18女子冰球世锦赛世界组在日本带广展开第四日争夺。1/4决赛,芬兰队两次领先被对手追平,加时赛顶住压力完成破发,最终以3-2淘汰上届亚军瑞典,晋级四强;俄罗斯队则经过点球争夺以2-1险胜瑞士队,晋级四强。半决赛,芬兰迎战美国队,俄罗斯队迎战加拿大。

芬兰3-2瑞典

U18女子冰球世锦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瑞典队在前十届五次获得第三名,上届比赛,球队历史性地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美国队,获得亚军,美国队实现四连冠。本届世锦赛,瑞典队小组赛发挥欠佳,面对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难求一胜,三战皆墨排名小组第四,需通过1/4决赛来争夺四强席位。

芬兰队在U18女冰世锦赛历史上只有一次登上领奖台的经历,那是2011年斯德哥尔摩世锦赛,芬兰队获得第三名。这次世锦赛,芬兰队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小组赛她们以2-1击败日本队,4-2战胜了老对手瑞士队,最后一场以2-1力挫捷克队,以三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

这场1/4决赛首节,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芬兰队虽然咄咄紧逼,只造成瑞典队一次犯规,双方都没有打破僵局。进入到第二节,瑞典队开局有人犯规进入受罚席,芬兰队抓住多打少的机会,由9号兰塔拉破门得分。之后双方均错过一次强打机会,38分44秒,瑞典队抓住芬兰队防守漏洞扳回一球。

第三节比赛,瑞典队开局犯规,之后芬兰队也有一次犯规,两队均错过了多打少。56分04秒,芬兰队23号用杆打人被罚下场,虽然是少防多,但芬兰队进攻效率颇高,57分32秒,约翰森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芬兰队并没有高兴太久,瑞典队在58分08秒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芬兰队在65分34秒完成破门,最终以3-2淘汰瑞典队,晋级四强。

俄罗斯2-1瑞士

俄罗斯和瑞士的这场比赛火药味十足,首节比赛,瑞士队虽然躲过了首次少防多,但第二次被俄罗斯队抓住机会破门得分。随后的比赛,俄罗斯队接连两次犯规,但成功捍卫住本方球门。第二节比赛,双方各有两次犯规,但彼此都没有完成破门。第三节最后五分钟,俄罗斯犯规,多打少的瑞士队趁机攻入一球,顽强将比分追平。

加时赛十分钟,两支队伍争夺非常激烈,但谁也没有完成破门。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技高一筹,最终以2-1击败了瑞士队,晋级四强。

在一场排位赛中,捷克队以6-0完胜日本队。明天世锦赛将休赛一天,12日将展开两场半决赛较量,届时美国队迎战芬兰队,加拿大队迎战俄罗斯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