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纪录只是数字无法定义我 美滑雪女神:做喜欢的事才重要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美国滑雪女神林赛-沃恩近日表示,不会痴迷于高山滑雪世界杯纪录,她坦言:“我对87场世界杯胜利看得很淡,我只是做喜欢的事情,一旦我退役,这些数字就已经不再重要了。”由于圣安东站因为大雪取消,沃恩告别赛季首秀不得不推迟至1月19日-20日的意大利丹佩佐站。

早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林赛-沃恩就明确表示,新赛季将是她的告别赛季,因为身体原因,她必须结束高山滑雪生涯。沃恩如是说:“很抱歉,我的身体已经不再允许我连续进行高强度的比赛,医生也反复劝诫我,在考虑良久后,我做出了决定,再滑完一个赛季后,正式退役。”

本赛季,沃恩最大的焦点除了是告别赛季,还有一个噱头,那就是追平瑞典传奇斯滕马克的纪录,高山滑雪世界杯历史上,斯滕马克一共拿到过86个冠军,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如今沃恩已经手握82个冠军,距离超越斯滕马克,只差五冠。如今,各大媒体都把焦点放在沃恩能否破纪录上。

媒体的关注无疑带给沃恩无形的压力,走到哪里,滑雪女神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能否破纪录。近日,林赛-沃恩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直言:“无论我是否打破这个纪录,它都无法定义我。”

沃恩进一步表示:“不是只有87个冠军才能促进我在基金会的工作,在基金会,我会帮助孩子们,激烈他们变得更健康、更积极,努力实现梦想和目标。显然,这些苍白的数字不能帮我完成这些,一旦我退役,87个冠军只是数字,它就不再重要了。不管能否拿到87冠,我都会结束自己的滑雪生涯。”

按照参赛计划,林赛-沃恩本来打算在加拿大路易斯湖甚至更早的列维站亮相,但在去年11月的一次训练中,她的膝盖再次受伤,不得不推迟告别赛季首秀。

经过六周的恢复后,沃恩恢复了健康,她计划在本周末的世界杯奥地利圣安东站复出,参加滑降和超级大回转的比赛。但据最新消息,由于大雪,圣安东站的两场比赛被取消,沃恩只能在1月19日-20日的意大利科蒂娜-丹佩佐站复出,两场比赛分别是滑降和超级大回转。

对于现在的状态,沃恩介绍说:“我的膝盖感觉很好,恢复的速度比我想象得快多了,之前,我拄了一段时间的拐杖,感觉很不自在,如今膝盖恢复得不错,但体能方面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慢慢加强。当我再次训练的时候,滑雪感觉很有力气,只是左膝还有一点疼。”

林赛-沃恩堪称高山滑雪圈的“玻璃美人”,职业生涯中几次受伤,她的右膝因为之前的撞击而永久受损,双腿都带着支架,还有脚踝骨折、右拇指划伤、脑震荡等等。在沃恩心中,明年的加拿大路易斯湖站将是她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

下个月,沃恩的重点就是参加世锦赛,这是她告别赛季重要的赛事,沃恩表示:“我已经在附近租了一所房子,到时候会邀请家人和朋友来瑞典度假,在这里,我赢得了生涯的第一枚奖牌,那还是在2007年世界杯,我获得了滑降和超级大回转两枚银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