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拒绝冷板凳!林书豪就是这样赢回了出场时间

赛后,林书豪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赶去洗澡、换衣服,而是双脚泡在冰桶里,一边冰敷着膝盖,一边大口地吃饭、补充能量。

可以看出,背靠背结束高强度比赛的他有点累,但他仍在一丝不苟地做着一切能让他身体到达最佳状态的事。“能够打比赛,能够在场上和我的队友们并肩作战是很有趣的事。我十分享受。”说着,林书豪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本赛季第二次客场对阵昔日东家篮网 ,林书豪上场28分钟为老鹰贡献16分。他的注意力在自己的球队,在篮球本身。

面对篮网,林书豪出场29分钟,砍下16分

上场的时候,他和球队新秀特雷-杨打双后卫进攻,为二年级秀科林斯拉开空间、助攻,和老将卡特紧密配合,攻防两段丝毫不马虎。

没上场的时间里,林书豪会仔细观察场上情况,随时将自己的想法和队友们交流。有的时候,他并没有坐在替补席,而是去球场底线边,骑着球队为准备的单车机,做踩单车训练。 林书豪告诉记者:“这更多是为了我的膝盖,确保它的状态良好。”

场上场下,赛前赛后,他的点点滴滴表现好似在做无声的宣告:我已经放下了过去,珍惜当下,向前看。

他的确做到了。尤其是在过去的两场比赛,林书豪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那个大家所熟知的“林疯狂”又重现在了各大媒体的报道里。

上一场对阵猛龙,林书豪拿到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虽然球队最终以三分之差惜败给了猛龙,但林书豪上场34分钟贡献20分的表现,唤醒了人们对他的期待。

一天以后,老鹰背靠背来到了篮网,虽然没有继续首发,但教练给了他28分钟,是他本赛季得到的第三长的出场时间。 林书豪依旧不负期望,拿到了16分。在老鹰输球的情况下,成为全队唯一一个正负值为正的球员。

过去的两场比赛,书豪的上场时间明显增加,而他的表现也另人欣慰。教练自己也说过林书豪“值得拥有给他的上场时间”。

自夏天被篮网交易至老鹰后,林书豪在新球队的主要“使命”是帮助球队年轻球员成长,在需要的时候上场做出关键贡献。他平均上场时间19分钟,成为了球队新秀特雷-杨的替补球员,偶尔的“关键先生”。

正是因为球队着重考虑发展年轻球员,所以即便是林书豪的实力胜任首发,即使他和特雷-杨同时上场能为球队创造更多得分机会,但主教练皮尔斯也迟迟没有给林书豪这样的机会。

直到上一场比赛,因为球队多名球员伤病的原因,教练才让林书豪有了本赛季第一个首发的机会。书豪抓住了机会,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教练看到了效果,在今天对阵篮网的比赛中也给了他比平时更多的时间。

“给林书豪这么多上场时间更多是因为他昨天对阵猛龙时表现良好。我们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所以正是重要这样关键球员的好机会。”皮尔斯言语间透露着对林书豪价值的肯定。

今天是林书豪本赛季的第37场比赛,次数已经超过了过去在篮网每个赛季的出场数。众人有目共睹,他熬过了艰难的伤病岁月,逐渐回归正轨。 若他保持现在的心态和身体状态,相信等待林书豪的是光明的未来。

林书豪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以下为采访林书豪实录:

记者:虽然我们知道你的表现是按每场比赛分开来看的,但是你今晚又呈现了好的表现。昨天对阵猛龙拿了20分,今天(对阵篮网)拿了16分。你现在对你的比赛感觉如何?

林书豪:我感觉挺好的。虽然今晚的命中率没有像我所希望的一样,但我不是在乎是否投进,而是在乎我投篮的质量。我感觉我今天的投篮选择质量都很高。老实说我今晚很多次出手后都感觉良好。但有时候就是会这样(没进)。有时候觉得会进的球可能没进,有时候又是反过来。所以我不太在乎有没有进,我只看投篮选择,确保投我觉得能进的球。继续保持倾略性,同时也为队友创造机会,攻防两端都要做好。

记者:我们知道球队更衣室里都在讲成长和发展。对于特雷-杨今晚的表现,你们同时上场,你看他的表现,你们私下里讨论。特别是你在替补席的时候和他交流,你对他说了什么?

林书豪:我在和他说场上一些特定的情景,我看到的一些情况。这并不是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知道很多,我并不是在给他很多的信息。我更多说的是他可以注意的一些地方。并不是说他要听我说的所有东西。而是我给他一些信息碎片,他从中做取舍。

记者:我们看到你在场下的时候有时候没坐在替补席,而是在一旁踩单车机。这样做的机理是什么?是你保持热身的方式吗?

林书豪:是要保持热身,确保我的膝盖不会冷下来。更多是为了我的膝盖,确保膝盖的状态。

记者:打了两场背靠背,你的上场时间都相对平常多一些,你感觉怎么样?

林书豪:我很开心可以打球。上场的感觉很好,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真的是有很多乐趣。能够打比赛,能够在场上和我的队友们并肩作战,我十分享受。

(腾讯驻布鲁克林篮网前方特派员 王丹凤)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