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睿:亚当斯自己没有站稳 虽是对手但也不愿意看到他受伤

赵睿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110日讯 本报乌鲁木齐电 八天之前4分惜败的遗憾,昨夜华南虎酣畅宣泄——本赛季第四场“疆粤大战”,客场作战的宏远男篮众志成城,依靠攻防两端的强势发威,从次节开始稳稳掌握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逼得新疆队两名强力外援亚当斯、哈达迪两人运动战仅投进1球,全场合计仅得到16分,最终115:89胜出之余,打破了对手本赛季14个主场全胜金身,再度证明了球队的纠错能力与既有实力。

今日华南虎起程回莞,12日、13日的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主教练杜锋将带领易建联、周鹏、赵睿等球员前往青岛参加。

防守到位改写战局

1月1日客场为何告负,宏远男篮赛后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即便外界重重渲染,但主教练杜锋始终相信球员们的努力,尤其是进攻端的发挥,其将重点放在防守端应变之上。这期间两个主场连胜鲁苏,队员们也全力调整,这一切都在为本赛季常规赛压轴的这场粤疆对话蓄力。

果然,此役开场客队就展现出了强劲态势,作为新疆队进攻核心的亚当斯,几乎没有寻找手感的机会,在其身边轮番防守的赵睿、徐杰等人竭尽全力重点限制。第一节仅仅拿到2分、远投频频失准,成为了亚当斯本场比赛的缩影,从上一场独得52分到此役拿下9分,华南虎的限制异常直接。

主要负责防守亚当斯的赵睿与徐杰,比赛中极为积极,前者在对抗中的不遗余力也引发主场观众的“特别问候”,但赵睿始终保持冷静,其赛后还原了亚当斯倒地原因:“主要是对他施加更多压力,让他打得不那么轻松,这样才会产生(和上一场不一样的)变化。亚当斯崴脚的那个球,如果大家看录像可以发现,是他自己没有站稳。作为对手,在场上也不愿意看到他受伤,肯定要尊重对手。”

与这样的MVP级对手贴身较量,也让徐杰继续进步:“首先感谢杜指导给我很大的信心,告诉我防守没有问题,力量虽然不是很足,但要通过积极性去防守,然后主动用力。”

硬碰硬德莱尼回勇

防守端成功限制,进攻端拿下115分,华南虎同样找回应有状态,此役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26分5个篮板、周鹏18分4个篮板4次抢断、赵睿18分、任骏飞13分6个篮板、威姆斯12分8次助攻,此前对阵新疆以及如辽宁这样强敌时表现乏力的德莱尼,也在硬仗中打出水准,贡献22分6次抢断4次助攻外,更是抢下8个篮板。

“(这一场)自己的表现对得起球队,比赛难免起伏,这场打得很正确。”德莱尼赛后说道:“我们上一场打得不够强硬,但这次大家打出了应该有的样子。”——本场三分球6投5中的表现,正是其“应该有”的表现。

对于德莱尼,杜锋也有着细致观察:“教练组也一直在和他沟通,我也很直接、或者说很严厉讲了我的想法,让他知道我是想让他打好,这个过程中他也明白了球队的需要,其实那几场打得不好心里也很内疚,于是通过比赛、通过训练更加努力去提升。”

与新疆队的四次交手暂告段落,但常规赛依旧继续,全明星周末缓冲后,春节前等待华南虎的将是又一轮密集赛程,杜锋继续提醒着全队保持专注:“大家思想上统一了,完成了改变和要求,我觉得这场比赛的48分钟,防守端每一回合都是百分百的专注,这样的表现需要保持下去。”

东莞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