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成为全联盟防守教科书 这是一场属于CBA的胜利

广东男篮堪称防守典范

北京时间1月10日讯 翻看这次“粤疆大战”的技术统计,令人吃惊:新疆男篮的进攻利器亚当斯彻底哑火,全场三分球6投0中,投篮16投1中。也就是说,他拿到的9分里,仅有2分来自运动战得分,其余7分来自7个罚球。另一名外援哈达迪更甚,他没有运动战得分,所得的7分也来自罚球。当两名外援一共只拿下16分的时候,新疆想要赢球,几成奢望。

就这样,新疆男篮的“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本赛季首次沦陷,而且是大比分输球,输得毫无脾气。华南虎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还是杜锋最为擅长的“车轮防守”,不停更换阵容,去贴防亚当斯,消耗他的体力。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亚当斯不但命中率下降,好几个回合拿球都变得非常困难。这一套防守阵容看起来非常朴素,也不存在高深的技巧,全在于球员的态度,小将徐杰数次倒地争抢的画面便是最好缩影。而这套防守阵容的成功,来自于全队日复一日的坚持——球迷们应该还记得很清楚,在多场与中下游球队交手、末节早已悬念不再的比赛中,华南虎场上球员是如何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细节直到最后一秒的。范本的力量,从来都不只存在于一场比赛中,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至于进攻端,宏远完全用数据说话: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新疆三分球27中7,命中率26%;宏远三分球26中13,命中率50%。都说小球时代,得三分者得天下,从这场比赛来看,宏远做到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宏远此次成功战胜新疆,不仅仅是球队的胜利,更是CBA的胜利,因为无论是进攻火力还是防守强度,都让人看到了一个崭新、充满活力的联赛,令人心潮澎湃。

就像上赛季“车轮战”防守弗雷戴特一样,本场宏远对于亚当斯的防守,再次成为了全联盟的防守教科书,华南虎又一次成功书写了一期“球场范本”。

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