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莱万特vs巴萨:留给巴萨痛苦经历的对手

2019年01月10日14:2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莱万特主教练帕科-洛佩斯于上赛季尾声成为代班主帅,他上任后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莱万特5-4巴萨一役。

莱万特vs巴萨:留给巴萨痛苦经历的对手

当地时间1月10日21:30(北京时间1月11日4点30分),巴萨将参加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客场对阵莱万特。

历史

莱万特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9年,在西班牙足球联盟成立时,他们也是最早的一批成员之一。早期年代,莱万特一直在低级别联赛拼杀,直到上世纪60年代他们才首次并且只踢了2个赛季西甲,就又降回乙级联赛。

1981年,莱万特重新升回西甲,在那个十年里他们与巴萨踢了10场比赛,就又降级了,此后他们最差的情况是踢第四级别联赛。2004年,莱万特终于回到西甲,至今又经过了三次升降级。最好成绩是在2011/12赛季获得西甲第六名。

国王杯历史上,莱万特曾经3次晋级1/4决赛,最近一次发生在2014年。莱万特是首届国王杯的参赛队之一,但从未捧杯。

红蓝球衣

尽管莱万特是一支瓦伦西亚地区的球队,但他们球衣的色彩与巴萨惊人相似,也是红蓝相间的条纹。

主场

莱万特的主场是瓦伦西亚市政体育场,修建于1969年,可容纳26354名球迷。

交锋

上世纪60年代,莱万特曾经5-1战胜过巴萨。2004年,他们曾在国王杯首回合比赛1-0战胜巴萨,但次回合巴萨3-1获胜。上赛季第37轮,莱万特5-4战胜了巴萨,终结了红蓝军的跨赛季西甲不败纪录。本赛季西甲第16轮,巴萨客场5-0莱万特,梅西打进3球、助攻2次。

莱万特本赛季表现

本赛季西甲,莱万特表现不俗,他们2-1战胜了皇马,3-0战胜了毕巴,2-2战平了瓦伦西亚。最近6轮,他们只输了1场,就是输给巴萨那场。国王杯1/16决赛,莱万特总比分3-1淘汰了卢戈。

拉玛西亚球员

莱万特门将奥耶尔曾经是拉玛西亚球员,从2007年至2014年间,他担任过巴萨B队主力门将和一线队第三门将。

莱万特前锋鲁本-罗齐纳也曾是拉玛西亚球员,他于2011年夏天离开巴萨,加盟了布莱克本。此后他效力过萨拉戈萨、巴列卡诺、格拉纳达、喀山红宝石和莱万特。

重点球员

莱万特的前锋博阿滕和中场球员巴尔迪本赛季虽然进球很少,各只有1球,但在上赛季巴萨不败纪录被终结一役中,他们两人包办了全部的5个进球,其中博阿滕戴帽,巴尔迪梅开二度。

主教练

莱万特主教练是帕科-洛佩斯,此前他从未有过顶级联赛执教经验。上赛季莱万特前主教练胡安-雷蒙-穆尼斯被解雇后,洛佩斯成为代班主帅,他上任后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莱万特5-4巴萨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