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大雷生日快乐!恋上霸道女总裁 足球坏小子从此蜕变

2019年1月10日是王大雷30岁生日,男人三十而立,王大雷已经从那个放荡不羁的轻狂小伙变成了有责任有担当的铁血男儿,这一切都归功于他背后的女人——赵立琴。

王大雷从当年那个球场上放荡不羁的少年,变身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儿,全因为他背后的女人

2015年亚洲杯首战,中国队1-0击败沙特,神勇扑点的王大雷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扑出点球有运气成分,更是直言:“想把这个扑救送给我的太太,她现在也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她马上就要生了,我希望她能坚持住。”

人们的印象中那个纹满文身、总是留着独特发型、性格也桀骜不驯的“坏小子”,不知何时已经悄悄成长为了如今谦卑且温柔的“好丈夫”、“好父亲”。

三十而立,王大雷生日快乐

年少成名是坦途,亦是一片艰险

2006年,年仅17岁的王大雷被中超新军上海联城看中,开始了职业生涯,也是在同年,他上演了中超首秀,创下了中国顶级联赛最年轻门将的记录。2006年作为王大雷在顶级联赛的“出道年”,辉煌的似乎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他不仅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更是一举夺下当年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

这还是曾经那个球场上性格火爆的王大雷么?

用“少年天才”这个词来形容那时的王大雷再合适不过,只不过,这位天才少年的足球生涯并不是坦途一片。性格使然,王大雷似乎并不善于控制自己的脾气,以至频频有媒体报道他和队友不和的新闻,多哈亚运会期间更是因为纪律散漫被足协领导定下三大罪:“作风特立独行,举止自以为是,发型怪异。”2010年,他在微博上炮轰国青教练,回怼球迷的行为更是一度将他置于风口浪尖。

如果仔细梳理这些时间节点,会发现所有关于王大雷尖锐性格的负面报道从2011年之后就几乎再未出现过。在这一年,他和心爱的女人赵立琴步入了婚姻殿堂,这个性格桀骜的毛糙小子,终于娶到了那个让他不自觉变得温柔的妻子。

家有贤妻此生何求?

步入婚姻是承诺,亦是心甘情愿

我一直觉得铁汉柔情是一个非常动人的词,它总能用最独特的方式击中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对比愈是鲜明,愈是令人难忘。结婚之前,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在球场上性格火爆的门将,会成为如今这样一个“老婆奴”“孩子奴”,球迷们更是笑言:“原来在大雷眼中,足球第一,现在肯定是家庭第一咯。”

王大雷的老婆名为赵立琴,两人相遇时她仍是一名大学生,和许多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的开始不同,两人是经过朋友介绍,然后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赵立琴性子冷静、沉稳,而王大雷又是出了名的性子火爆、爽朗,两人的结合似乎应了那句话:“爱情中最好的关系是势均力敌,共同成长。”正如赵立琴所说,他们两人都是好胜心极强的人,但两人恰而互补,相辅相成。

王大雷妻子性子冷静,沉稳,十分知性

从满是棱角的少年天才到担负起一个家庭的责任,王大雷用了七年。而从“王大雷背后的女人”成长为如今的女总裁,赵立琴也用了七年。这七年间,她除了要打理王大雷的经济事宜,亦要管理两人的潮鞋品牌。你在球场上高接抵挡,为国争光,我在家中打点一切,默默成长。两人就以这样的方式陪伴彼此走过了七年时间。

运动员的生涯就像过山车,有状态好时直冲云霄的肆意潇洒,也有状态不佳时频频失球的郁闷和被质疑。有赢球后拿着话筒对着球迷区大声喊话的兴奋快活,也有输球后在电梯里偷偷抹去眼泪的悲伤难过。年轻,大抵就是这个样子。要想被人记住,必然付出极大代价。赵立琴曾在微博上深情感慨:“如果家人是职业运动员,陪伴和鼓励都是正常的。更职业的做法则是陪着他自我折磨、自我救赎,磨练成一位王者。他失败的时候你要笑着鼓励,他胜利的时候你要佯装淡定。你希望他有多大成就,你就要有多大牺牲。”

7年的陪伴,两人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

七年的陪伴,她陪他在每一个高峰狂欢,在每一个低谷流泪,这让他们更加了解彼此,也更知道如何爱着对方。

作为国足和鲁能足球队队员的王大雷,由于训练和球队征召时常不能陪在妻子身边,但他会记得每天和妻子保持微信或电话联系,和家人在一起时,更是会将手机置于一边,专心享受彼此在一次的时光。赵立琴说,很多问题看起来复杂,但只要有同理心和平常心,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生活会简单许多。这也许是所有家庭所需要学习的准则,爱情的双方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这时候最重要的便是陪伴与理解。

王大雷有一双儿女

王大雷对文身的喜爱在足球圈十分出名,他的脖子上纹有妻子姓名首字母的五颗星文身,左前臂内侧纹有儿子的头像。女儿出生在1月14日,他就在新赛季将球队球衣的号码换为14号来纪念女儿的出生。这个并不能言会道的北方男人,就这样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表达着对家庭的爱意。

在大家眼中,结婚后的赵立琴一直在追逐着王大雷的脚步。但在大雷心中,两人一直在并肩而行。遇见你,我从尖锐变得温驯,从轻狂逐渐学会谦卑,遇见你,我心甘情愿的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这或许就是他对爱情,最好的诠释。

(文/郭可青)

每一个成功的他,背后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她。腾讯体育推出《亚洲杯爱情图鉴》系列,不一样的视角带你看亚洲杯。

【亚洲杯爱情图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