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帝亚回暖斯隆却低迷仅9中1 他们会请回小科比吗?

斯隆又一次低迷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迎来了第30轮的较量,上一轮惨败广东37分的江苏苏州肯帝亚队此役继续着他们的广东客场之旅。在本场比赛之中,肯帝亚以110-103击败了广州队,避免了连败的出现。不过,虽说肯帝亚此役赢下了比赛,可球队小外援斯隆的表现却令人非常失望。全场比赛,他9投只有1中,仅仅得到11分。

说起唐纳德-斯隆,熟悉CBA的球迷们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2012-13赛季,他便来到了CBA,当赛季便助广东队拿到了队史上的第八个总冠军。在这之后,斯隆又回到NBA度过了几年时光。不过在2016年,他再次重返广东。在那个赛季之中,他再度帮助广东队杀入总决赛。只可惜,这次华南虎没能问鼎。上个赛季,广东队的小外实力一直不尽如人意。在季后赛开始之后,他们决定再次换回斯隆。最终,广东队依旧杀入了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之中输给了最后的总冠军辽宁。

从个人能力上来看,斯隆比这个联盟当中绝大多数的外援都要出色。虽说他的数据不是那么劲爆,得分能力没有那么强悍。但是,斯隆的发挥非常稳定,且大局观极其出色。在一支顶级强队当中,他很适合担任指挥官这样的角色。只不过,斯隆也有他明显的弱点。即在高水平的较量当中,他起不到改变比赛局势的作用。上个赛季与辽宁的半决赛,斯隆这一缺点就被暴露的一览无余。在辽宁队那边,哈德森在关键时刻屡屡能够完成关键得分。但是,斯隆却无法予以对手回应,广东队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德莱尼成为了广东队外援的新选择,斯隆在CBA失了业。不过,由于江苏签下的小外援戴森实力欠佳,斯隆在赛季中期被肯帝亚相中,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小外援。目前,斯隆已经在这支球队效力了20场比赛的时间。事实证明,在这种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大的球队当中,斯隆的优点很难发挥出来,反倒是他的缺点到会被进一步放大。

马尚-布鲁克斯会重返CBA吗

当双方拼到刺刀见红,或是遇到那些防守特别凶悍球队的时候,斯隆往往都没法带领江苏取得胜利。此役对阵广州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西热力江的严防死守下,斯隆全场比赛9投只有1中,与对手的小外援福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若不是拉杜利察、易立、李原宇等人发挥出色,肯帝亚很有可能在客场再度迎来一场败仗。

本赛季至今,肯帝亚的战绩只有14胜16负。虽说他们如今依旧排在季后赛区域以内,可球队的整体表现与上个赛季相比的确呈现出了非常大的差距。不可否认的是,江苏本土球员的发挥并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出色。可与此同时,小外援的差距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上个赛季,马尚-布鲁克斯场均能够砍下36.6分,且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而戴森与斯隆在个人能力上都与马尚存在差距,肯帝亚的战绩出现滑坡,其实也不足为奇。

当初江苏之所以没与马尚续约,是因为“小科比”得到了一份来自NBA灰熊队的邀约。不过现在,马尚又被NBA球队裁掉。这也就意味着,其实肯帝亚有着重新和马尚再续前缘的机会。据悉,在马尚被裁掉之后不久,已经有CBA球队开始接触这位超级外援。而如果肯帝亚入场的话,马尚争夺战的悬念就将彻底消失。毕竟,他们合作多年,而且球队也透露过对马尚使用了优先续约权。一旦球队出手,马尚便只能回到这支球队当中。

与此同时,马尚应该也非常乐意回归肯帝亚。毕竟,他在这里效力了3年,不论是球队的管理层、队员、教练他都非常熟悉。上个赛季加盟灰熊之后,马尚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想念肯帝亚的队友们。如果江苏愿意将他重新签回,马尚不需要任何适应的时间便能重新与队友打成一片,重新融入江苏的战术体系。

目前,肯帝亚以14胜16负排在联盟第11位。如果马尚能够归来,这支球队的实力会出现巨大的提升。届时,他们很有可能快速提升自己的常规赛排名。而在季后赛之中,同样有可能成为搅局者。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