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浙江单外援力擒福建 救火悍将爆砍51分超级三双

浙江外援砍下超级数据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浙江主场迎战福建,最终单外援出战的主队以111-105战胜对手,实现了本赛季对福建的双杀。浙江救火外援布兰登-保罗打满48分钟,砍下51分17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福建队在篮板上46-42领先,助攻上浙江28-19比福建多9次,失误上,福建17-13多于浙江。两分命中率上,浙江56.4%-47.4%领先。三分球上,浙江也以34.5%-33.3%领先。

球员数据上,浙江队4人得分上双,保罗51分17篮板11助攻4抢断3盖帽,吴前17分5篮板7助攻,刘泽一10分8篮板3助攻,程帅澎10分;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尼克尔森47分14篮板2抢断3盖帽,王哲林21分13篮板3助攻,杰特17分4篮板6助攻。

本场最佳:保罗三双带领浙江强势反击取胜

本场比赛,在大外援汉斯布鲁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保罗扛起浙江队进攻重任。他内突外投,不断在福建的内外线制造威胁,更是在福建反超比分之时,顶住压力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并重新取得领先。全场比赛,他砍下51分17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并送出4次抢断和3次盖帽,带领球队双杀福建。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6次,浙江取得21胜15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浙江在客场以122-114战胜福建。

浙江经理、教练、大外援均缺阵

由于上场对辽宁的比赛中,浙江主教练不满判罚和裁判争执被判技术犯规,随后浙江总经理大闹现场遭到裁判夺权驱逐,因此两人均缺席本场比赛,而浙江大外援汉斯布鲁也继续因伤缺席比赛,浙江继续以单外援作战。

保罗多项数据刷新CBA职业生涯新高

本场比赛,浙江队外援保罗发挥出色,全场砍下51分17篮板11助攻4抢断3盖帽,并有三次扣篮。其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扣篮数以及两分和三分命中率均创个人CBA生涯新高。

福建第三节起内讧

第三节比赛还有8分钟左右,在王哲林进攻未果后,杰特与陈林坚发生口角争执,杰特指着陈林坚大骂,主教练朱世龙情绪也有些激动,裁判随后上来了解情况,并进行劝解才化解冲突。

尼克尔森47分再刷CBA职业生涯新高

本场比赛,尼克尔森一摆上场低迷状态,砍下47分14篮板,得分再次刷新个人CBA职业生涯新高,上一次刷新职业生涯新高是在上个赛季主场对阵浙江的比赛中取得的45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尼克尔森和保罗分别为两队得分,双方4-4开局。程帅澎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张大宇跳投命中,随着保罗突破抛投得手,浙江11-6领先。福建连续进攻无果,浙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吴前上篮得手,浙江17-10。

尼克尔森跳投命中为福建止血,但福建进攻依旧没有起色,随着保罗突破上篮得手,浙江25-13领先两位数。福建随后展开反击,随着田桂森命中三分,福建将比分追至20-27。首节战罢,浙江30-20领先10分。

第二节比赛,保罗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张大宇跳投命中,35-20。王哲林突破上篮为福建打破僵局,随后尼克尔森外线飙中三分,25-35。双方开始对飙三分,保罗外线三分命中, 陈林坚立马还以颜色,38-28。王哲林双手暴扣得手后,福建将比分追至36-42。

吴前命中关键三分,帮助浙江稳住局势,45-35。但很快福建又将分差缩小,随着王哲林上篮得手,45-47。杰特外线命中三分,福建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以48-47反超比分。随着杰特命中压哨2分,福建59-56领先3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尼克尔森率先得分,浙江这边保罗回击一记三分,61-59。尼克尔森外线也飙中一记三分,随后陈林坚再飙三分,随着尼克尔森上篮得手,福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71-61。

关键时刻,保罗外线三分为浙江止血,随后浙江连续进攻得手回击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71-73。保罗关键补篮得手,浙江将比分追至75平。

福建经过暂停调整,由尼克尔森进攻连得4分,79-75。随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86-85领先1分。

最后一节,尼克尔森和吴前分别为两队得分,88-87。随后王哲林篮下强打得手,并让张大宇六犯离场,90-89。福建连续进攻失误,浙江重新取得领先,随着保罗扣篮得手,浙江97-91打停福建。

暂停回来,浙江攻势继续,朱旭航篮下进攻的得手,99-91。关键时刻,杰特命中三分,94-99。随后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始终紧咬。随着黄毅超三分出手命中,福建105-108落后3分。但留给福建的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浙江以111-105战胜福建。

双方首发

浙江:保罗、程帅澎、张大宇、赖俊豪、吴前

福建:谢亚财、尼克尔森、黄毅超、陈林坚、王哲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1轮,1月15日浙江继续主场迎战山西,福建则回到主场迎战广东。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