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皇马冬窗首签买人思路 多等几月能免签 他们非要加钱买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本周,皇马正式官宣签下新球员布拉伊姆·迪亚兹。这起转会去年12月中旬就已经成型,当时迪亚兹的经纪人专门飞往马德里与俱乐部方面谈判。这次的会晤中,双方对于转会的细节达成一致,迪亚兹的经纪人顺便问了下,皇马方面愿意支付给曼城多少转会费。尽管他们一开始只愿意给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是最终经过沟通之后,皇马方面还是为了得到这个天才加了价。

值得一提的是,前往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皇马俱乐部办公室的迪亚兹经纪人不是别人,正是佩雷·瓜迪奥拉、曼城主帅佩普·瓜迪奥拉的亲哥哥。佩雷·瓜迪奥拉在2016年时将年仅16岁的迪亚兹带到曼城,签署了这位小将职业生涯的第一份职业合同。这份合同为期三年,将在2019年6月30日到期。尽管瓜帅希望迪亚兹继续在曼城效力,但是后者最终还是没有获得新合约。

其实只要皇马再等待6个月,迪亚兹和曼城的合同就将终结,他们可以不付一分钱就能得到这位西班牙小将。尽管皇马内部对他将来的发展看高一线,但是他们并不认为迪亚兹在2018-2019赛季能在球队打上多少比赛。他最有可能打上的比赛是国王杯,在西甲联赛或许只有以分钟计的出场时间,这意味着迪亚兹在皇马阵中只是二线队员的角色。

所以,问题来了:为什么皇马要花这么多钱去签一位未来5个月打不上什么比赛的球员,而且是在明知今年夏天就能免费得到他的前提下。大约有两个原因能解释这件事:首先,弗洛伦蒂诺希望能够维持与曼城的友谊,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是欧洲两大富裕的足球新贵。皇马主席不想给外界留下这样的印象:尽管球员本人愿意在之前的合同到期后来到皇马,但是皇马这样的豪门不花钱就从曼城“窃取”球员。这样的行为会被曼城视作“敌意”,因此他们今年1月提前就付钱将迪亚兹签约下来。

第二个理由更加复杂,如果等到今年夏天迪亚兹的合同到期之后再过来的话,皇马方面就要给球员的经纪人付手续费,因为他是以自由身加盟的。因为迪亚兹的经纪人佩雷·瓜迪奥拉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哥哥,所以曼城俱乐部内部会对此非常不高兴。

因为他的角色、因为和皇马的关系,也会让各方对他产生不必要的不满。众所周知,当时瓜迪奥拉还在执教巴萨时与皇马关系紧张,那两个赛季多次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与穆里尼奥带领的皇马口水战横飞,这也是现代足球两队关系最紧张的一个时期。即便是后来他执教拜仁时,当他们与皇马在2013-2014赛季欧冠半决赛相遇时,瓜迪奥拉还讽刺皇马球员,这也让他在皇马内部的形象更差了。

皇马与瓜迪奥拉如此关系的背景下,虽然皇马很愿意得到迪亚兹,但是由于他的经纪人佩雷·瓜迪奥拉是瓜帅的哥哥,他们也不会再在今年夏天签下迪亚兹,从而给他哥哥一笔手续费。皇马高层肯定知道,球迷们至今还没有原谅瓜帅。

为了避免给瓜帅体系的人付钱,也不想破坏与曼城的原因,皇马最终在今年1月以上千万欧元的代价将迪亚兹招募至麾下。而这个球员如果再等几个月的话,本可以以自由身免费转会而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